Board logo

标题: 文学院举行中国民间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 [打印本页]

作者: 金雀儿    时间: 2018-5-25 20:21     标题: 文学院举行中国民间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

5月19日上午,文学院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主设置“中国民间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在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陈连山教授、复旦大学郑土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杨利慧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安德明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林继富教授、山东大学刘宗迪教授和山西大学段友文教授等受邀参加论证会。评议专家通过充分论证,一致同意河南大学文学院设置“中国民间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论证会由文学院副院长白春超主持,研究生院学位办刘百陆主任、文学院院长李伟昉教授以及“中国民间文学”学科的吴效群教授、王利锁教授、李秋香副教授、梅东伟副教授等参加会议。会上,吴效群就该学科的建设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具体介绍了“中国民间文学”的学科基础、发展前景、培养方案和建设规划等。
    与会专家表示,中国民间文学是中国文学及中国民间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该学科发展前景广阔,发展势头强劲。文学院“中国民间文学”专业具有悠久而深厚的学术传统,积累了丰富的科研教学经验。现有学术梯队人员齐备、结构合理,已经取得了众多科研成果,且有良好的学术声誉。该团队的未来学术发展方向明确,多位老师都承担着各类科研项目,发展潜力巨大。所设计的博士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保障条件充分,符合一级学科目录外自主设置“中国民间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的各项条件,全体评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论证。专家们并就今后的学科建设、方向设计、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未来的学科建设中,文学院将进一步挖掘中原地域文化特色和传统学术成果,充分带动年轻学者与学生的研究兴趣,同时加强该学科与国内同类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力使该学科涌现更多的专业成果和研究人才。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n/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