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年会动态】中国民俗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赤峰召开 [打印本页]

作者: cfngroup    时间: 2012-8-11 09:36     标题: 【年会动态】中国民俗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赤峰召开





  中国民俗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8月4日在赤峰市奥体酒店举行。学会会长朝戈金主持了这次会议,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叶涛就明年学会成立30周年和筹备成立少数民族民俗研究中心等事宜做了说明。

  与会各位常务理事就学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的筹备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各位常务理事一直认为:庆典活动要特别注重媒体对学会成立3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宣传;应邀请境外民俗学者和学术组织参加庆典活动,要重视国际学术交流;30周年庆典以北京为主场,规格要高,活动要隆重,各地可举办小型庆典或学术活动,与北京的纪念活动相呼应;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学会成果展示,依托中国民俗学网开通专门频道,通过在线上传方式采集学会历史资料;应表彰30年来持续为中国民俗学会做出贡献的学者;出版纪念性文集等。多位常务理事还就庆典活动的费用筹措问题提出积极建议,相关单位和个人还当场表示将捐助庆典活动。

  根据乌丙安、郝苏民两位先生关于成立“中国少数民族民俗研究中心”的建议,本次常务理事会就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并对建立“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民俗研究中心”达成共识,学会将成立筹备小组,由敖其教授领衔筹备工作,学会秘书处予以配合,择适当时机举行该中心的成立仪式。

  朝戈金、叶涛、贺学君、刘德龙、巴莫曲布嫫、敖其、黄涛、安德明、何彬、林晓平、陈华文、余悦、施爱东、李彩萍等出席了会议。学会办公室主任陈果艳、会议秘书张金荣、张多列席会议。

  中国民俗学会秘书处

2012年8月4日


  文章来源: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12-08-10 http://www.chinafolklore.org/web/index.php?NewsID=10524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n/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