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陈华文教授向庆典发来贺辞! [打印本页]

作者: 千万次的吻    时间: 2010-5-29 10:10     标题: 陈华文教授向庆典发来贺辞!

中国民俗学的重新兴盛得益于中国社会的改革开放,中国民俗学的长期兴旺只能依赖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现代化的持续向前推进。作为文化的民俗事象,不仅存在于我们的生活,是民族特性的表达和象征,它还影响我们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道德伦理、审美情趣,全方位塑造着生存于中国这片神奇土地上的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人。因此,民俗是生活中不可替代的具有深层结构的文化形态,民俗学则是中国社会将来最具有特色和个性特点的学科,并将在现代社会民族文化建设与和谐家园建设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陈华文



陈华文,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中国民俗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民俗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作者: 齐鲁青未了    时间: 2010-5-29 10:12

谢谢陈教授!
作者: 英古阿格    时间: 2010-5-29 12:03

陈教授心系民俗,有目共睹,敬请陈老师拨冗多来指导!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n/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