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李扬教授荣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李扬教授荣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扬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的通知》(鲁教研函〔2021〕11号),对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扬教授获此殊荣。

“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是全省研究生指导教师的省内最高荣誉,自2006年设立以来,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和表彰全省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生指导教师,鼓励研究生指导教师严谨治学、精心育人。据悉,这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首次获得此项荣誉称号。

李扬教授2004年开始指导硕士生,在中国历代民间文学与民俗文化、中国学方向上,迄今已培养研究生60余名(其中包括来自爱尔兰、保加利亚等国的外国研究生6名)。先后为研究生开设《中国民间文学史》《中国民俗文化》(英文授课)等十余门课程。他长期以来潜心探索教育规律和教学方法,致力于立德树人,全方位培养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带领学生参加科研项目和学术交流、社会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仅2018年以来,他指导的研究生就有2名荣获教育部硕士生国家奖学金,2名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3名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8人次获学业一等奖学金(学习奖学金)/学术创新奖学金;1篇毕业论文获评中国海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11人次获评校级“优秀研究生”/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带领研究生团队翻译出版译著2部;研究生在公开刊物独立或与导师合作发表研究论文、学术译文等19篇, 其中在CSSCI刊物发表4篇,2人考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院校的博士,6篇论文入选中国民俗学会年会,研究生参会宣读论文。

李扬教授先后荣获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硕士论文指导奖、中国海洋大学教学名师、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等教学奖项,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此次又获评“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可谓实至名归。
                                         

  (文:郭倩倩)



[ 本帖最后由 陆慧玲 于 2021-10-6 21:56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