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各界唁电、唁函

中国民俗学会茶艺研究专业委员会唁函

中国民俗学会茶艺研究专业委员会唁函


中国民俗学会并转
辽宁大学乌丙安教授治丧小组:
  乌丙安教授在德国遽归道山,学界震惊!此前,先生还活跃在网络,今却传来噩耗,我们极为悲痛!
  乌丙安教授毕生从事民间文艺学、民俗学的教育与研究,孜孜不倦,精心耕耘,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是具有国际影响的著名民间文艺学家、民俗学家。他的著述,不断拓展与提升,成为民俗学研究的引领,影响了众多的学人。
  乌丙安教授在古稀之年,依然壮心不已,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奉献力量。中国民俗学会茶艺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之后,先生关爱有加,热情指导,对于涉茶的非遗项目倾注心血。
  乌丙安教授思维敏捷,思考敏锐,谈笑风生,幽默风趣,和他在一起,人们如沐春风,他也受到大家的敬仰!
  在这令人悲痛的时刻,我们沉痛悼念乌丙安教授!并请向亲属转达我们的诚挚慰问!
  先生千古,风范永存!

  中国民俗学会茶艺研究专业委员会

  2018年7月13日


TOP

江西省民俗与文化遗产学会唁函

江西省民俗与文化遗产学会唁函


中国民俗学会并转
辽宁大学乌丙安教授治丧小组:
  惊悉乌丙安教授在德国与世长辞,我们万分悲恸!沉痛悼念!并请向乌丙安教授亲属转达我们的诚挚慰问!
  乌丙安教授是著名民间文艺学家、民俗学家,在世界学术界享有盛誉。在65年的学术生涯中,乌教授坚持不懈,勇于开拓,为当代民间文艺学的教育、民俗学的重建与兴盛,著书立说,成果丰硕,传播弘扬,功勋卓著。耄耋之年,依然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劳碌奔波,贡献智慧。
  乌丙安教授一贯对江西民俗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关心备至,多次前来讲学与考察。同时,乌教授还担任了江西省民俗与文化遗产学会顾问,为我会的发展热情指导,激励江西学人不断努力。
  先生风范,山高水长!
  先生的精神与业绩,永远昭示着后人!

  江西省民俗与文化遗产学会

  2018年7月13日


TOP

中国民俗学会中国民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唁函

中国民俗学会中国民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唁函


辽宁大学乌丙安教授治丧小组
并转乌丙安教授家属:
  惊闻乌丙安教授不幸辞世,深感悲痛!
  乌丙安教授一生为中国及世界民俗学建设和发展不遗余力,一生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向乌丙安教授致敬!
  乌丙安教授千古!

  中国民俗学会中国民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福客民俗网

  2017.7.15


TOP

复旦大学民俗学学科唁函

唁函


辽宁大学乌丙安教授治丧小组
并转乌丙安教授家属:
  惊闻乌丙安教授不幸仙逝,复旦大学民俗学学科全体师生万分悲痛!
  乌丙安教授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中国民间文艺学、民俗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成就卓越,德高望重,享誉海内外。其《中国民俗学》《民俗学原理》等学术成果,哺育着一批又一批民俗学学子;其老而弥坚、不断拓展进取的精神,影响着新时期中国民俗学的发展;其提携后学、不遗余力,为中国民俗学的人才培养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乌丙安教授的去世,是民俗学界的巨大损失,我们为失去一位慈祥的长者、尊敬的导师而痛惜。复旦大学民俗学学科的全体同仁,对乌丙安先生的仙逝表示深切悼念!
  乌丙安教授学术精神永在!风范永存!

  郑土有携复旦大学民俗学学科全体学生泣拜

  2018年7月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