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贵州民大】贵州民族大学民俗学学术团队介绍

【贵州民大】贵州民族大学民俗学学术团队介绍

贵州民族大学民俗学学术团队介绍


  贵州民族大学是新中国创建最早的民族院校之一,是贵州省重点建设高校、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次高校,也是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高等院校。自 2008 年以来,学校依托民族学、社会学、文学等优势学科,逐步形成了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的民俗学民间文学学术研究团队。
  目前贵州民族大学民俗学民间文学团队成员共有 26 人,其中教授 8 人、副教授 10 人,讲师 8 人;12 人为民俗学、民间文学专业博士,并有 6 人为在读民俗学民间文学博士研究生。团队依托国家民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方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民间文化教育传承创新重点研究基地(高等院校)”、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大数据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学术平台,积极开展民族民间文化研究。
  作为贵州民族大学独立学院的人文科技学院现有在校生 11006人。近年来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将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重点研究领域,着力打造人文科技学院民俗学民间文学学术团队。目前该团队已有成员 23 人,其中有民俗学民间文学博士学位 6 人,在读博士生 2 人,硕士 15 人。编辑出版了我国首部“少数民族非遗蓝皮书”,目前该皮书已经连续出版 3 部。
  贵州民族大学民俗学学术团队将在中国民俗学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民俗学及民间文学相关领域研究,诚邀各地才俊加入团队,共同为中国民族民间文化的保护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诚邀您的加盟:CFNgroup@qq.com;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