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非遗动态】大山里飞出的精灵:中国(桓仁)农民版画特展6月开展

【非遗动态】大山里飞出的精灵:中国(桓仁)农民版画特展6月开展

主题:“耕耘种月”——中国(桓仁)农民版画特展
时间:2016年6月
地点:辽宁省图书馆 展览展示厅

  2016年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辽宁省图书馆即将推出《耕耘种月--中国·桓仁农民版画特展》。
  梨枣图画,满邑飘香。
  坐落在辽宁省东部山区的桓仁满族自治县,活跃着一支百余人的农民版画创作队伍。他们以刀代笔,用扶犁握锄的双手,在木板的方寸空间里,表达对生活的理解和感知,诉说对梦想的祈求和向往。那一幅幅充满乡土气息和彰显民间特色的作品,犹如从大山皱褶里飞出的精灵,铭记着土地的温暖、江河的流动、草木的枯荣、季节的更迭……每一次从田野劳作归来,他们抖落汗水,沉浸在版画艺术王国,秘密地完成着对这个世界的低语……
  桓仁农民版画作者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依托,致力于项目传承和创新,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生命的作品,让这大山的精灵飞出中国,走向世界。

【小贴士】从2006年起,国务院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有关专家认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保护和传承,是一种文化使命和文化责任,更是一种时代担当。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民族文化软实力,应当成为保护、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题中之义。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e=4#wechat_redirec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