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活动预告】蔡学勤:文化视野下的沈阳历史建筑(5.28)

【活动预告】蔡学勤:文化视野下的沈阳历史建筑(5.28)

主题:文化视野下的沈阳历史建筑
时间:5月28日14:30
地点:北方图书城豫珑城店(北中街豫珑城二楼大象生活馆内)
主讲:蔡学勤(辽宁省民俗学会副会长)

  我们穿越城市的里外,看见当下与未来。一座城市,一方文化。在暖暖的春日里,北方图书城开启“城市与文化”系列读书会讲座,邀你一起品味与畅想,这座城的美!
  沈阳地区的历史建筑承载了厚重的沈阳历史文化,记录了生活、耕耘在这块土地上的沈阳先民奋斗、创新的文化轨迹,记录了曾经的辉煌、兴盛坎坷、辛酸,跨过几千年的时空转换,沈阳的历史建筑经历了自然的风霜、战乱的摧残、人世的变迁,记录了多民族交替登上这一北方城池演绎的一幕幕不同建筑风格融合、碰撞留下的不灭的文化印迹沈阳的老建筑还具有风格多样的特点,罗马风格的沈阳站、巴洛克风格的中街老商号、哥特式的小南天主教堂,还有西班牙风格、伊斯兰风格等代表了各个时期建筑风格的建筑。
  你是否见过这些建筑物,是否知道这些老建筑背后的文化故事吗?5月28日14:30,蔡学勤老师做客北方图书城豫珑城店,为广大读者讲述“文化视野下的沈阳历史建筑”主题讲座。为喜欢研究建筑、历史的朋友们讲述建筑那些事儿……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e=0#wechat_redirec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