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非遗动态】“时代之歌”非遗专场文化惠民演出预告

【非遗动态】“时代之歌”非遗专场文化惠民演出预告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为人民而歌,为人民而演”的要求,持续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实现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服务宗旨,辽宁省文化厅将于5月14日—23日,在辽宁大剧院小剧场举办“时代之歌”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届时,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在此次演出季活动中精心选调项目编排了三台非遗专场演出,旨在通过传承人的精彩演绎,拉近非遗与观众的距离,展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风韵。

辽西木偶戏专场(5月15日19:00)
  辽西木偶戏专场由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王娜领衔出演,现场观众将欣赏到“作画”“变脸”“喷火”等绝活,同时节目还编排了适合小朋友观看的寓言故事、传统典故,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节目寓教于乐,老少咸宜。木偶戏舞台采用多种现代材料,借助现代科技把声、光、电脑技术方法,呈现出良好的视觉效果,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使得这一传统节目样式焕发新的光彩。

传统戏剧专场 (5月17日19:00)
  传统戏剧专场,选调了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戏剧类非遗项目,节目将邀请非遗传承人登台献艺,上演京剧、评剧、奉天落子、辽南戏等具有浓郁辽宁地域特色的戏剧经典。广大戏剧爱好者可以欣赏到异彩纷呈的经典剧目和传统折子戏,观名师名家演名段,听新人唱古韵新声;看国粹,感受传统戏剧带来的独特风韵和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曲艺专场 (5月20日19:00)
  曲艺专场重点突出了非遗演出“惠民生、促传承、乐共享”的宗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民族艺术瑰宝,演出邀请众多传承人登台献艺,包括相声、评书、东北大鼓、二人转等多种节目样式,不拘一格,凸显出趣味性和地域性,贴近百姓生活,广大观众朋友可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欣赏到许多接地气的传统节目。

信息来源: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官方微信
网页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e=4#wechat_redirect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