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活动预告】杨柳青年画的历史及工艺(1.23)

【活动预告】杨柳青年画的历史及工艺(1.23)

主讲嘉宾:霍庆顺   杨柳青木版年画第六代传人
讲座时间:1月23日  13:30-15:00
讲座地点:辽宁省图书馆(新馆) 第二报告厅

嘉宾简介:霍庆顺,1950年生人,出生于杨柳青木版彩绘年画制作世家,制画技艺精湛,是杨柳青木版年画第六代传承人。几十年来,从未间断过对年画的研究和绘制,传承和发扬了勾、刻、印、绘、裱的传统年画的制作工艺,在继承传统年画的基础上,对年画制作工艺有了新的发展和创新。2007年,荣获中国文联、中国民协颁发的“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荣誉称号。同年,被文化部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荣誉称号。先后赴欧洲、美国、泰国等地进行年画现场制作展演,深受国内外各界人士的赞誉和喜爱。

内容简介: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广大读者朋友的节日文化生活,由辽宁省图书馆、天津玉成号画庄联合主办的“画韵年丰——杨柳青年画精品展”给广大读者朋友带来一场节日文化盛宴。为了让观者更好的理解展览内容,辽图讲坛将举办同主题讲座,邀请年画创作者为广大读者讲述杨柳青年画的历史起源、制作工艺及艺术特色。

来源:http://www.lnlib.com/web/guest/n ... 07001525385111c00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