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活动预告】李晓东教授:发现古代埃及——从传说到科学(10.24)

【活动预告】李晓东教授:发现古代埃及——从传说到科学(10.24)

讲座题目:发现古代埃及——从传说到科学
主讲嘉宾:李晓东  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教授
讲座时间: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13:30——15:30
讲座地点:辽宁省图书馆(新馆) 第二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李晓东,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教授,埃及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埃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世界上古史学会理事,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客座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客座教授。著有:《埃及历史铭文举要》、《古代埃及史》、《古代文明的金字塔》、《神秘的金字塔太阳船》、《古埃及之谜》等著作;出版有《探寻古埃及文明、《人类酷刑史》等论文数十篇。曾应邀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古埃及文明失落之谜》,应邀为东方卫视“世界文明讲坛”主讲《古埃及文明》。曾陪同李克强、吴邦国等访问埃及,讲解古埃及文明。

内容提要:
埃及是世界最早的文明古国之一,其灿烂而多元的文化对人类文明的进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时至今日,埃及的建筑、遗迹、文物乃至传说仍然在历史长河中闪耀的神秘而独特的光芒,吸引着世人的注目。本周辽图讲坛,我们邀请到曾登录百家讲坛的著名学者李晓东教授来馆,带领大家游历神秘的古埃及。

原文链接:http://www.lnlib.com/web/guest/n ... 83201505b4375000000

TOP

李晓东,这个名字听说过

早年在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外国文学,因为外语好,喜欢钻研世界史,受到著名古埃及史学家,内蒙古民族大学世界上古史研究所所长刘文鹏教授栽培,在刘教授门下读世界史硕士,又到北师大林志纯教授门下读博士,2004年上过百家讲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