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华东师范大学“海洋民俗文化研究”暑期学校顺利闭幕

华东师范大学“海洋民俗文化研究”暑期学校顺利闭幕

2015年7月23日,华东师范大学“海洋民俗文化研究”暑期学校结业典礼于闵行校区法商北楼525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田兆元副院长、日本国立历史民俗博物馆松尾恒一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民俗学研究所王立阳老师,以及参与暑校学习的老师和同学。

      下午13:30分,结业典礼准时开始,主持人为民俗学研究所王立阳老师。本次典礼共有五项议程:一、嘉宾讲话;二、学生代表发言;三、暑校校长寄语;四、唱暑校校歌;五、颁发结业证书。首先,松尾恒一教授作为嘉宾发表讲话。松尾老师总结了本次暑校研究课题,并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不断收获、实现理想。随后,朱莉莉、樊小玲、刘略昌三位学员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分享了暑校学习的收获,并对暑校会务筹备组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田兆元教授作为本次暑校校长,向所有参与到暑校教学、学习、筹备的师生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海洋文化的研究中来。在李叔同《送别》的曲调中,同学们齐唱由田兆元教授填词的暑校校歌。最后,田兆元、松尾恒一两位教授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暑期学校就此圆满收官。

      本次“海洋民俗文化研究”暑期学校,共录取国内二十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40余名同学,邀请到来自日本、台湾、北京、上海等世界各地的12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解惑。海洋文化作为一项国家战略、世界战略,其重要性不容置疑。此次活动,不仅是民俗学探索海洋文化的实践,更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实践。在为期一周的学习生活中,学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加深了对海洋民俗文化研究的认识。暑校虽已结束,但海洋民俗文化的研究才拉开序幕,华东师范大学与学员们的情谊仍将长存。


松尾恒一教授总结发言




暑期学校学生代表发言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