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辽大汉服女生走红校园 爱武侠爱古典文化

辽大汉服女生走红校园 爱武侠爱古典文化





每天都会看到有人穿着不同款式的汉服出现,会不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呢?源于自小对武侠片的喜爱,爱上古典文化。除了雨雪等特殊天气, 一年四季里,辽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女生董喆都穿着飘逸的汉服上课,这位穿着独特的“汉服女生”走红校园,她称将自己喜欢的每一款汉服秀给大家,希望更多人了解中国汉服文化。

看武侠爱上古典文化




       及腰的长发,配上一袭白色纱裙款汉服,再加上手持的油纸伞和箫。看到这样的“古代美女”走在辽宁大学的校园里,很多同学并没有投来异样的目光,大家习惯了董喆几乎每天上下课时汉服的装扮。 董喆是辽宁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四学生。“我小时候特别爱看武侠电视剧,像《神雕侠侣》、《白眉大侠》我都特别喜欢。里边男女主角的服装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董喆说,最初就是这些电视剧和自己并不了解的古代服装让她开始接触古代文化和历史,并渐渐爱上了古典文化。也因为这个原因,在考大学选专业的时候,董喆选择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的业余时间比较多,我开始有时间更加深入地了解和研究自己一直喜欢的那些古代服装,这时我才知道咱汉族人的传统服装叫做汉服。”

   

大三开始穿汉服上课




        各种款式的汉服,上面独特的设计,让董喆迅速成为“汉服控”,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去相关的网站上了解汉服的一切。

        让董喆感到意外的是,同寝室的小伙伴徐小杭也是一位同道中人,俩人也因此成为无话不谈的闺蜜室友。“我俩经常一起上网,看网上销售的定制汉服,看谁找到的款式更好看。” 董喆介绍,一般春夏款的一套基本款汉服300元左右就可以买下来,秋冬季节的汉服布料比较厚实,所以价格也比较贵,一套下来需要500元以上。“这其实和平时买的普通服装价格差不多,甚至还可能便宜一些。”

        在成功购置了几套自己心仪的汉服后,董喆和徐小杭决定穿着汉服上课,把这些漂亮的服装秀给同学们看,让更多的同学喜欢上汉服。于是在大三时,董喆开始穿着汉服上下课。”这服装虽然穿起来,肯定和平时的衣服感觉不一样,但是我第一次穿着汉服出现在校园里的时候,并没有得到同学们惊讶或者是异样的目光。“相反,大家对这些漂亮的汉服很喜欢,“认识我的人,看到我还会给我一个肯定的目光或者是竖起大拇指,给我支持和点赞。”

       “除非是下雨下雪,天不好的时候,我不舍得穿这些漂亮的衣服,才穿普通衣服上课。”董喆说,汉服以女装为例,有裙款,也有长衣配上裤装,这些日常款穿起来都比较轻便,和穿普通服装没啥区别。礼服款是广口的,古人日常也不穿广袖的,只有不用干活的贵族和礼仪场合才穿礼物款。去年,辽宁大学还成立了汉服协会,学弟和学妹们还进行了汉服“表演秀”,这也让董喆了解到,和她一样喜欢汉服喜欢古典文化的小伙伴有那么多。“我快毕业了,要不也会第一时间加入的。”

        即将毕业的董喆最近正忙着找工作,“以后上班了,我也想坚持把汉服带到职场上,毕竟汉服的款式,和带有汉服元素的服装现在越来越多,只要穿着得体,一定可以让更多的人爱上汉服,爱上传统文化。”


信息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2015-03-14 http://ln.qq.com/a/20150314/007618.htm#p=4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只要一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TOP

哇,汉服萌妹耶!
成长像沙漠一样横在面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