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河南大学民俗学首个实习基地挂牌成立

河南大学民俗学首个实习基地挂牌成立



                    河南大学民俗学首个实习基地挂牌成立


    记者张东伟报道 12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民俗学首个实习基地在开封王烔民俗博物馆挂牌成立,这也是我市地方文化资源与高校智力资源相结合的又一个成果。

    省民协副主席、秘书长、民俗学家程健君在当天的挂牌仪式上表示,民俗文化是民族文化的根文化,河南大学的高水平研究力量,能够利用王烔民俗博物馆的社会民俗文化,进行深层次的研究和发掘,将进一步推动各类民间博物馆的发展,对社会的发展、传承民俗文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封王烔民俗博物馆由开封籍收藏家王丙森先生创办,是我市首批挂牌的9家民办博物馆之一。该馆坐落于开封博物馆后院展览中心一层,以保护、研究和开发河南及周边区域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古陶器文化、民间手工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宗旨,现有藏品46000多件。王民俗博物馆围绕“民俗中原,老家河南”为主题陈展设计,整个展区分为6个展厅,成为展示中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重要平台。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