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会议指南】昆明航空、铁路交通指南

【会议指南】昆明航空、铁路交通指南

到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由于长水机场航站楼面积非常大,因此从登机口到行李提取大厅摆渡时间较长,您到达行李提取大厅后,B出口出来就是到达大厅,出来方向大厅最右侧就是机场大巴乘车点,您可选择1号线到终点站(西驿酒店),从终点站酒店大门出来就是东风西路,出来右转,往南走,到小西门龟背立交路口,往东转,步行100米即是翠怡酒店。(可导航)




前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1、前往机场最便捷的仍然是机场大巴,(翠怡酒店距离大巴1号线很近)还有公交919路可选择。(具体线路百度可查)
2、特别提示,由于机场大,到达登机口摆渡时间长,因此昆明机场是提前40分钟停止办理登机牌,这和其他机场不一样,特别注意至少起飞时间前1小时要到达机场。
3、特别提示:榴莲、活体动物(蜘蛛、蝴蝶、龟、蛇等)不能随身携带上机。
4、特别提示:东航航班登机口最远,尤其要注意时间。
5、特别提示:昆明前往北京、上海的航班,有专门值机柜台F01-F09
6、特标提示:如果您在网上提前办理了登记手续,行李补托运柜台在出发大厅F11、G11
7、特别提示:年纪大的代表,可走爱心柜台F10




昆明站(当地称南窑火车站、南站)

火车站到酒店、云大最方便的是打车,20多块就到。
打车本地用语:
师傅,到一二一大街云大天桥,文化巷口那个天桥。
师傅,到小西门翠怡酒店
师傅,到南窑火车站
(滴滴打车可用)

火车站公交线路很多,也很方便,百度地图可查具体线路。

特别提示:由于目前昆明站站前广场仍处于半封闭戒严状态,因此请您配合安检。
特别提示:火车北站是滇越铁路起点,去往越南的。因此您要去的是火车南站。不要搞错。

特别提示:昆明站有长水机场的城市值机点。

TOP

云南省是中国机场最多的省份,因此,前往各地州,也可以选择乘机。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
丽江三义国际机场
德宏芒市国际机场
大理机场
腾冲驼峰机场
昭通机场
临沧机场
文山普者黑机场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
红河蒙自机场
保山机场
沧源机场
泸沽湖机场

TOP

TOP

云南铁路可达的州市

内昆铁路: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
沪昆铁路:昆明市、曲靖市
南昆铁路:昆明市、曲靖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滇越铁路:昆明市、玉溪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越南
滇藏铁路:昆明市、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丽江市、迪庆藏族自治州(在建)
成昆铁路:昆明市、楚雄彝族自治州

TOP

老陶机票订好了!
10号南航班机,15点40分,北京出发,19点到长水机场。昆明见!
老陶成局文化创意工作室,唐山陶瓷百科--创始人,主编:老陶成局-黄志强
手机13131568553   网址uchiyama.h.baike.com

TOP

回复 5# 的帖子

昆明见!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听说昆明机场可以72小时过境免签证了。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