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86名省内外高校教师来虔研修客家文化

86名省内外高校教师来虔研修客家文化

来源:中国赣州网-赣州晚报         2014-08-19 08:08

8月16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江西省教育厅和赣南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2014年名师(井冈学者)引领民俗学学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赣州开班。来自天津大学、内蒙古大学、河南大学、四川大学、山西大学、南昌大学等省内外44所高校的86名民俗学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学习。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为期8天,将采取专题讲座、高层论坛与实地田野作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修班聘请了来自民俗学、社会学、民族学、人类学等领域的国内外一流学者主讲,课程结构既充分体现了民俗学的前沿发展趋势和最新研究成果,也纳入了赣南客家民俗文化的地域特色。实地考察阶段,全体学员将前往中国民俗学会与赣南师范学院共建的民俗学田野调查实践基地赣县白鹭古村开展相关的田野作业,为白鹭古村传承和保护客家民俗文化献计献策。(温小兴 记者程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