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台坠毁客机乘客单现“国宝级”大木作师傅

台坠毁客机乘客单现“国宝级”大木作师傅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复兴航空由高雄飞往澎湖马公的GE222航班23日晚间坠机,机上乘客名单中惊见“国宝级”大木作师傅叶根壮的名字。
  报道说,叶根壮就是澎湖人,经常搭机往返台湾本岛和澎湖。台湾文化部门为传承与保存台湾最宝贵的有形暨无形文化资产,每年指定“重要传统艺术”及“文化资产保存技术”保存者(即“人间国宝”),大木作师傅叶根壮为2010年列册保存的“人间国宝”之一。
  据报道,叶根壮,1932年生,今年82岁,澎湖著名大木师傅,业界尊称“壮师”,大木作技艺精湛,擅长设计擘画,也通细木与凿花。台湾复兴航空一班由高雄飞往澎湖的GE222航班23日晚间7时许坠毁在澎湖县民宅,截止目前,机上58人中已有48人罹难10人重伤。


信息来源:http://news.sohu.com/20140724/n402673095.shtml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