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媒体报道】区域文化资源与应用研究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

【媒体报道】区域文化资源与应用研究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

来自华东师大校园网:

       12月12日,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合作成立“区域文化资源与应用研究中心”揭牌暨李松兼职教授授聘仪式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隆重举行。



        揭牌仪式由我校社会发展学院院长丁金宏教授主持,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教授与我校副校长梅兵教授共同为中心的成立揭牌,同时,李松主任作为我校民俗学学科的兼职教授接受了梅兵副校长的颁证,随后,两位领导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上海民俗文化学会会长仲富兰教授、上海海派玉雕学会会长孙敏先生分别作为嘉宾代表发表了讲话。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上海宝山区文广局以及我校社科处、统战部、社会发展学院、民俗学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工作人员及师生出席并聆听了会议。本次揭牌仪式后,李松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节日研究与国家战略”的学术报告。



        据悉,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是文化部直属正局级单位,主要从事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项目的申报管理,中外演艺、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管理,民间文化资源数字化、节日与国家公共时间建设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中心主任李松教授为学者型官员,是国内多所大学的特聘教授。我校社会发展学院民俗学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教授与文化部中心对接,通过项目建设与合同管理的方式开展合作,并经我校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共建“区域文化资源与应用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设在我校社会发展学院民俗学研究所,其成立旨在加强我校民俗学学科、文化遗产与人文艺术等研究领域与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类科研规划项目及学术团队的整合,为区域文化的资源转化、国家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学术动力,同时中心将依托双方的互补性优势,积极务实地开展民俗与公共文化建设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工作。目前,我校已承担文化部项目3项,申请2项。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哇 介绍的很详细 楼主辛苦!
有力长甲   无力长发   不往自己碗里吐痰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