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国家人文历史》在京举办创刊庆典

《国家人文历史》在京举办创刊庆典

前身系《文史参考》,改刊后升级包装,目标是打造全媒体集团

《 中华读书报 》( 2013年01月23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 鲁大智)《文史参考》在2012年走完了她的历史履程,从2013年起,该刊改头换面,以《国家人文历史》的面貌重新出现。近日,《国家人文历史》创刊庆典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同时隆重揭晓“镇国之宝”珍稀历史文物评选结果,共有9件国宝上榜。

    《国家人文历史》原名《文史参考》,是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大型文化历史类半月刊,以“真相、趣味、良知”为宗旨,以“人文家国、历久弥新”为理念,讲述名人不凡命运,传承中华人文遗产,弘扬世界历史文明。在飞速变革、人心浮躁的当今社会,这样一本有着沉静气质的杂志,努力在历史与现实之间寻找人文精神的支点,为重塑中国的文化自信创造推力。《国家人文历史》的创刊号已经面市,封面专题为“镇国之宝”,邀请9位国内文物收藏领域的权威专家,从近百件珍稀文物中评选出了9件“镇国之宝”,详解宝物背后的历史风云。

    新刊在原《文史参考》的内容基础上升级包装,分成史记、人物、财富、生活、旅行、艺术等大板块,包含口述、军事、故居、收藏、品味、读书、影视、创意等10多个子栏目,包罗万象,也更加贴近时事热点。创刊庆典上,《国家人文历史》总编王翔宇透露,“我们的目标,是把《国家人文历史》这个品牌打造成真正的全媒体集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