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教育革命:2012年开放教育资源大会

教育革命:2012年开放教育资源大会

18.06.2012 - UNESCOPRESS

教育革命:2012年开放教育资源大会

      开放教育资源正在启动一场宁静的高等教育革命。6月20日-22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2012年世界开放教育资源大会上,各国教育部长、高级别政策制定者及世界领军高等学府的著名学者将共同探讨如何继续深化并加速这一变革。

      开放教育资源(OER :Open educational resources)是指公众可以免费自由获取任何类型的教学资料。教师得到鼓励,使用、复制、改编并重新分享资源,以满足教学和学生的需求。

      在教科文组织和英联邦学习共同体(COL)的组织下及威廉与弗洛拉·休利特基金会(William and Flora Hewlett Foundation)的支持下,世界开放教育资源大会将就自由、开放教育的益处展开广泛对话。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伦敦经济学院以及一批联合国学校将共享其在开放教育资源方面的经验、成果并以及讨论如何在其他地方进行实施并获得最佳效果。

      大会的众多目标之一,是发表《2012 巴黎开放教育资源宣言》,宣言将呼吁各国政府支持开放教育资源的传播和壮大。

      2012世界开放教育资源大会也是庆祝2002年教科文组织一次论坛举办10周年的良好契机,正是在2002的论坛上, “开放教育资源”这个概念首次成型,并奠定了发展的基石。

联系人:

Sue Williams,

Tel + 33 (0) 1 45 68 17 06 s.williams@unesco.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