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纽约时报》开通中文网

《纽约时报》开通中文网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埃米莉•斯蒂尔 王慧玲/编译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已开通中文网站,以求在快速发展但难以驾驭的中国媒体市场建立立足点,从而强化其数字业务。

  《纽约时报》中文网(cn.nytimes.com)已于周四早晨开通。该报还在中国社交网站新浪微博上开设了一个账号,以推广其中文网站。

  在国内面临下坡路和增长放缓的西方媒体公司,都希望在中国繁荣发展的媒体和广告市场分一杯羹。

  媒体研究公司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5亿。根据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研究,今年中国的广告支出将增加9.3%,达到395亿美元,使其成为世界第三大广告市场。

  据悉,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cn.NYTimes.com) 是纽约时报公司旗下的首个中文媒介产品,旨在向中国读者提供有关全球时事、商业及文化的高水准报道。它将时报公司屡获大奖之新闻内容中最精华部分带给全球中文读者,这些内容产自《纽约时报》1200名采编人员和30个全球分社,其中也包括北京、上海及香港记者站。网站内容特为中文读者量身打造,既包括《纽约时报》英文报道的中译版本,也包括本土中文作者及专栏作家专为中文网所撰写的原创稿件。


  译者/王慧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