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复旦-哈佛当代人类学丛书”之新书《中国社会的个体化》(转自复旦人类学博客)

“复旦-哈佛当代人类学丛书”之新书《中国社会的个体化》(转自复旦人类学博客)

复旦-哈佛当代人类学丛书
《中国社会的“个体化”》
作者: 阎云翔
译者: 陆洋等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1
页数: 386
定价: 38.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复旦-哈佛当代人类学丛书
内容简介
  本书是阎教授最新研究成果的论文集,共12章。分别从农村经济改革和社会分层、日常生活权力关系的改变、家庭关系的结构转型、亲族关系的实践、农村年青人文化以及女性权力的崛起、婚嫁习俗的转变、商业理性和消费主义的兴起等各个角度,说明了当代中国社会制度和文化变革中,国人日益突出的个体意识或者说是个人主义。

作者简介
  阎云翔,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文化人类学教授。阎云翔先生系著名学者张光直的学生,早年著作有《礼物的流动》,最近,他的英文专著《私人生活的变革:一个中国村庄里的爱情、家庭与亲密关系:1949~1999》获得美国著名的历史学学术著作奖-列文森奖。这是为纪念美国著名汉学家列文森而设立的,每年只颁发给两本亚洲研究专著的作者。阎云翔先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裔学者。

[ 本帖最后由 生活在树上 于 2012-3-13 22:39 编辑 ]

TOP

翻译成中文版的individualization of chinese society

这是翻译成中文版的individualization of chinese society,一部论文集子,体现了阎教授独到的视野和精到分析,很值得一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