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广西民族大学民族民间文学教研室简介

广西民族大学民族民间文学教研室简介

广西民族大学民族民间文学教研室简介

广西民族学院中文系从1960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始,就设置了民族民间文学课程。恢复高考后,开始组建民族民间文学教研室。该教研室的老师们在民族民间文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黄书光老师组织大家撰写《瑶族文学史》,该书获得了广西文艺首届铜鼓奖;农学冠老师曾与中央民族大学梁庭望先生合著《壮族文学概要》,获国家民委优秀教材三等奖。
1998年本研究方向与民族语言研究方向的老师们合作申请下了广西民族学院中文学院第一个硕士点――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点,开始培养民俗学、民族民间文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目前本教研室有教授两人,副教授三人,讲师两人;博士三人,硕士两人。目前,本教研室的老师们一方面努力投入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的打造,同时也在积极申报民俗学专业硕士点。
广西民族大学民族民间文学教研室全体同仁有决心和信心于将来在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 本帖最后由 陈海霞 于 2009-1-5 19:04 编辑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