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看看这个东西,是否让你大跌眼镜

看看这个东西,是否让你大跌眼镜

昨天就收到这个短信:
明天(周五)晚上18:00在北校音乐厅举行研究生歌唱比赛,由于是咱们学院研究生搞的首次大型活动。09、10级全体研究生必须到场签到和签退,不得缺席!各专业负责人做好本专业的组织工作。出勤结果纳入期末考核成绩,作为评奖评优的参考依据。(某老师·人文学院)
而今天早上,又接到一个短信(而且是不完整的):
(……)退,不得缺席!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请假,确需请假的,请出示凭据。各专业负责人做好本专业的组织工作。出勤结果纳入期末考核成绩,作为评奖评优的(……)

大家看看这两条短息,我真的很无语,我们是否毕业,我们的成绩,与此有什么关系,一个小小的辅导员,你有什么权利控制我们的的成绩,控制我们的优秀与否。
其实说白了,这是一场“红歌会”,我曾经在重庆上学四年,从2007年开始,到我毕业的2010年6月,整整唱了三年的红歌,没有没听过的,只有都会唱的,现在来到温州大学,没想到还是摆脱不了这种折磨。我们为什么要去听这个东西?这个东西究竟带给我们什么好处?我在重庆四年,没有任何的感觉,只觉得所有的学生,天天从早到晚的扯着嗓子唱那些东西,你们以为自己是唱歌的天才呀,那种声音真是一种噪音,但是却很少有人真正的去学习,这是什么?难道作为学生,学习不是我们的第一职责吗?可惜的是,我们的学生中这种学习的比例却大大下降,而我们的老师却乐此不疲。
人家用人单位一再地说,学生的素质太差了,什么都不懂,怎么走上工作岗位,是不是还要我们出钱再次培训呀!这并不是一家两家的事。而现在,研究生博士生也这样,这是什么?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开始跑出国门,不仅仅是因为人家学习不好吧,要是学习不好,人家怎么有那么多的进入什么牛津、剑桥的?这是一种逃离。而我们对人家外国留学生却无法从这种东东上控制,因为人家不是你中国人,所以我们只能“窝里横”。
现在我也读研了,很想将精力投入学习之中,可惜,我根本没有这方面的自由。星期二的时候,让我们去填一个什么“党支部”评价表,还分了什么优良中差,并且人家党员们这样对我们说:请党员坐左边,群众坐右边!这真是一句实在话,我真真切切的当了一回群众。可惜的是,我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个什么“党支部”,它是干什么的?它里面有什么人?它做过什么事情?为什么让我们填?我们填了究竟有什么害好处?我真的不明白!这就是现在的大学,这就是现在的大学生!我们的心都不知道在想什么?你想得到幸福,不靠自己现在的努力,什么都得不到,除非女的傍大款,男的棒富婆,活着去当小蜜!除此之外只能是靠自己!
一个人的能力,不仅仅在你参加了多少次什么活动,而是在你参加这些活动后的收获,可惜我们就是“神马都是浮云”,参加了就参加了,没什么东东。几乎咋每个学校的研究生会中都有学术部,我不知道你们学校的学术部都做了些什么东东,可是我所在的温州大学却什么也没做!本来这个部门是学生会中最为重要的部门,可惜它却成为一片浮尘,而我们研究生要做什么?我也不知了!读研究生,是不是一种悲剧,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最终得到这样的结果。读完研又怎样,我们所学到的东西在哪里,用在哪里?越来越多的人走上考公务员的道路,而我们所学几乎与此无关。而我们国家已经成为世界上公务员最庞大的国度,而公务员做了什么呢?我真的不知道?我们国家的乱象何其多,真是不可想象,什么民主,等我死后再去想吧!

TOP

辅导员也没办法~~只好出此下招,不是因为他们有权力,而是他们太没有权力
坛友们如遇到任何注册问题,请随时咨询18018563977(QQ383512199)或发送邮件到CFNGroup@gmail.com。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民俗学论坛!

TOP

辅导员是文革的产物,倒是现在给我们提供了工作机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