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木版年画抢救与保护工作成果发布暨总结表彰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木版年画抢救与保护工作成果发布暨总结表彰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木版年画抢救与保护工作成果发布暨总结表彰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我院获得特殊贡献奖

4月16日,由中国文联、文化部、中国民协主办,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与保护中心、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中国民间文艺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木版年画抢救与保护工作成果发布暨总结表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中国木版年画研究基地”获得“中国木版年画抢救与保护特殊贡献奖”。
《中国木版年画集成》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历经近十年努力终于最终完成。该成果包括《杨家埠卷》《杨柳青卷》《朱仙镇卷》《武强卷》《绵竹卷》《梁平卷》《凤翔卷》《绛州卷》《平阳卷》《高密卷》《滩头卷》《桃花坞卷》《平度•东昌府卷》《佛山卷》《漳州卷》《上海小校场卷》《内丘神码卷》《云南甲马卷》《滑县卷》《俄罗斯藏品卷》《日本藏品卷》与《拾零卷》共22卷、300万字、1万幅图片和1000多分钟的动态影像光盘,全景式呈现了农耕时代的中国木版年画。作为延伸项目的《中国木版年画传承人口述史丛书》也完成了涉及19个重要产地传承人的全部14本口述史的出版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成果发布暨总结表彰会。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在大会上宣读了刘云山的贺信。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方宁,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杨继波,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中宣部文艺局副巡视员路侃,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屈盛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官员卡贝丝,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中国艺术报社长向云驹,国家图书馆副馆长王军以及张锠、陶思炎、夏挽群、郑一民、常嗣新、曹保明、李岩、吕品田、刘锡诚、乌丙安、乔晓光、三山陵、杨永智、吕军、周燕屏等专家学者及来自全国各主要年画产地的年画工作者、传承人代表、《中国木版年画集成》总编委会代表、《中国木版年画传承人口述史丛书》作者代表、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工作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的代表出席会议。

TOP

终点即起点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