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一段精彩的民间舞狮实录

一段精彩的民间舞狮实录

该贴由一位恩施咸丰的网友发表于我主持的家乡论坛文化恩施,因尚未能征得作者同意转载,姑且以超链接形式链接,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移步一览。

贴中的视频采录于恩施州咸丰县城,是今年春节期间的一段原生态实录。请尽量坚持欣赏完整个过程。看到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民族民间文化的逐步复兴,真是令人欣喜。

http://bbs.enshi.cn/thread-223365-1-1.html

TOP

附带请大家看一组办丧事的图片

顺便请大家看一组恩施土家族办“白喜事”(家中的老人过世,所办之事称为白喜事)的图片。这种丧礼在恩施很多地方仍然保存完好。现场有穿红着绿的舞蹈队表演扇子舞等,还有舞孝狮子,舞龙,如果不是看到那些孝子孝孙们披麻戴孝,行拜各种丧礼,那是很难将这样的场景和丧事联系起来的。图片中有两辆车上贴的是红色的“喜”字。这一组图片非常典型地反映了恩施土家族人民独特的精神世界和文化心理。(本来也是想征得作者同意将图片转过来的,但发给作者的消息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http://bbs.enshi.cn/thread-221607-1-1.html

TOP

的确精彩!感觉狮子的外形比较写实,尤其是那满身的狮毛,头部由金属制成,和岭南的狮子大不相同,然后就是动作方面偏向于杂技,中间那些人的表演也都是属于杂技表演,真是让人大开眼界,谢谢分享!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洛洛 宝葫芦 +5 2011-4-15 19:55
追逐梦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