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南民大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中南民大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中南民大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来源:湖北新闻网   2010年09月12日 12:36




   
    湖北新闻网武汉9月12日电 (梁建强)教育部、财政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确定了全国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南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榜上有名,成为本批次中唯一获批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的民族类高校。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中南民族大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专业实力位居全国民族类高校的前列。”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罗秉武教授介绍说,汉语言文学专业历经50余年的发展,培育了蓬勃向上的学术氛围,打造了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务、形成了务实创新的教学风格。专业内教师在中英文版《中国社会科学》、《文学遗产》、《文艺研究》、《文史》、《光明日报》理论版、《红楼梦学刊》、《民族文学研究》等发表论文200余篇,并承担多项了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次受到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民委、湖北省的表彰与奖励。

  语言文字信息处理、 报纸编辑、跨文化交际、社会调查……中南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十分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除开设了教育部规定的本科专业的全部课程外,还开设了多门特色课程。

  目前,在许多地区,中南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招生分数都超过了一本分数线;在部分民族地区,该专业的招生分数线甚至高于当地的“211工程”院校。”

  罗秉武院长指出,下一阶段,汉语言文学专业将紧密结合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和教材建设,切实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和本校的专业建设与改革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