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香港“粤剧日”推动传统艺术走近年轻人

香港“粤剧日”推动传统艺术走近年轻人

香港“粤剧日”推动传统艺术走近年轻人  
2008年11月30日 21:45: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30日电(记者孙浩)香港一年一度的“粤剧日”活动3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通过新秀演出、文物展览等一系列活动推动粤剧走近大众,而培养年轻演员和年轻观众更成为今年的主要目标。


“粤剧日”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200多名演出者参与了当天的开幕大巡游。粤港澳三地在今年初举行的“文化合作会议”上确定,今年“粤剧日”以向儿童和年轻人推广粤剧艺术为主要内容,为此今年“粤剧日”活动的宣传口号为“梨园新星耀香江”。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开幕礼上表示,粤港澳三地文化部门今年9月成功取得中央政府的支持,向联合国申请将粤剧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香港今后将更着重于观众的培养,争取吸引更多粤剧观众,也帮助提高大众对粤剧的品味,尤其是致力于培养儿童及青少年对这门艺术的认识和欣赏能力。

    开幕礼后,香港文化中心广场等地分别举行多个精彩活动,包括广东省湛江小孔雀粤剧团儿童演员演出、本地儿童及新秀团体折子戏演出等。

    为推广和发展粤剧,粤港澳三地从2003年开始将每年11月最后一个周日定为“粤剧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