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陈金文教授向庆典发来贺辞!

陈金文教授向庆典发来贺辞!

写在民俗学论坛用户点击率将突破一千万次大关之际

多年来,除了撰写学术文章或填写表格之外,已经很少写其他方面的文字。但在民俗学论坛用户点击率将突破一千万次大关之际,作为一个民俗学者我觉得还是应该献上祝福和敬意。
过去,我们写学术史,讲到的不外乎是某一时期成立了什么组织,创办了什么刊物,发表了哪些文章,出版了哪些著作。而从今之后的学术史必然会多出重要的一条:开通了什么网站!从这一点来讲,中国民俗学网站及她的创办者与志愿者们必然会被写进中国民俗学史册。
截止到2010年5月13日,民俗学论坛注册用户已达3803人,平均日点击率12000次,累计点击率已达9736776次。在这短短的两年里,民俗学论坛取得了多么辉煌的成绩!两年来,成千上万的民俗学者和民俗文化的爱好者在这里交流,在这里辩论,在这里表达观点,在这里抒发情感,在这里愤世嫉俗,在这里慷慨陈词,在这里摇旗呐喊……这里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家,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多少人为她长夜不眠,多少人与她一日三秋,我们已与她须臾难离!
民俗学论坛的繁荣兴盛,离不开民俗学网志愿者管理团队的努力,他们为论坛无私地贡献了宝贵的时间,还有辛勤的劳动和聪明智慧。让我们以掌声表达对他们的谢意!
——陈金文


个人简介:
陈金文,1963年生,山东鱼台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山东省济宁师范专科学校中文专业,先后在山东省微山县第四中学、第一中学任语文教师;199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民俗学专业);1995年10月至2000年9月、2003年10月至2005年10月就教于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2005年10月至今就教于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本人长期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民间文艺学、民俗学、中国民俗学史、民俗学专题研究、人类学与民俗学经典导读等多门课程的教学。

TOP

感谢陈金文教授!

TOP

感谢陈教授!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难忘陈老师的打油!不是酱油呵!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陈老师,你来晚了,打屁屁!

TOP

陈老师这哈打酒庆祝去了。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