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活动公告】中国民俗学论坛之“最强大脑”(2015年4月29日)

【活动公告】中国民俗学论坛之“最强大脑”(2015年4月29日)

【活动公告】

中国民俗学论坛之“最强大脑”

(2015年4月29日)


示例1:生日 钱钟书 预言
打一民俗活动(两个字)
答案:抓周
题解:钱钟书在1911年周岁抓周时,抓了一本书,其父便为他正式取名为“钟书”。抓周是第一个生日纪念日的庆祝方式,是传统诞生礼之一。人们习惯认为小孩周岁时抓周,可以预测前途和性情。
示例2:驴 灯 汉武帝
打一传统戏剧(三个字)
答案:皮影戏
题解:皮影戏,又称羊皮戏、驴皮影、灯影戏。汉武帝爱妃李夫人染疾故去后,武帝的思念心切神情恍惚,终日不理朝政。大臣李少翁一日出门,路遇孩童手拿布娃娃玩耍,影子倒映于地栩栩如生。李少翁心中一动,用棉帛裁成李夫人影像,涂上色彩,并在手脚处装上木杆。入夜围方帷,张灯烛,恭请皇帝端坐帐中观看。武帝看罢龙颜大悦,就此爱不释手。这个载入《汉书》的爱情故事,被认为是皮影戏最早的渊源。


题目1:桃林 奥运 太阳打一神话人物(两个字)

题目2:燕子 柳树 火打一历史人物(三个字)

题目3:蝶恋花 朝鲜族 清明打一民俗活动(三个字)



注意事项


活动内容:猜谜语(3个谜语,猜中2个有奖)
参与方式:将谜底直接回复给“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订阅号,回复至中国民俗学APP用户无效
评比规则(每日4名):
1、比速度:猜中2个及以上者(取前三名)
2、比数量:猜中数量最多(取第一名,如有并列,取速度最快者)
PS:若没有人猜中2个及以上,那么难度降为猜中1个及以上,如无人猜中,则此项评比取消。另,每个微信用户只可参与2930日中一天的一场活动,比如参加了29日比速度,就不可以参加余下的活动。
回复格式(示例如下):
29日答案比速度:题目1抓周,题目2皮影戏。
30日答案比数量:题目1抓周,题目2皮影戏。

XX日答案比XX,这个一定要写清楚哦!

当您回复答案后收到如果您收到此条信息,说明您回复的答案我们已经在后台收到,获奖名单我们将在五一以后公布,祝您好运。另外,为保证您的权利,也请您保留此条信息,以供备查。”这条消息时,说明答案回复格式正确。未收到此条消息,说明答案回复无效,则无法参与评奖。


欢迎关注“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