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新生必看:大学宿舍必备神器!!!!!!!

新生必看:大学宿舍必备神器!!!!!!!

洗澡神器
从自来水龙头到喷淋头的管子中间安设一个混水装置,混水装置的取热水管插入热水瓶里,这个混水装置就是网络狂传的——“洗澡神器”。   该“神器”最近的使用者是江苏宿迁学院一名学生,网名“Bingo”。该所谓的“神器”是利用流体的喷射虹吸原理将热水瓶里的热水吸入与冷水混合成温水供洗澡用,构造简单,不了解的人都认为非常神奇,觉得它强大功能,迅速引发网友围观。
其实,这个混水器早在上世纪的七十年代就已经走入居民的家庭。在当时,城市居民大多是住租赁房,房屋面积小,没有专用的洗澡间,每天的洗漱是和洗菜池合用,洗澡一般去公共浴室解决。为了方便,有人就想出了这种混水装置,用一瓶热水就可以解决洗澡,可谓简单、实用,也解决了当时的困境。当时的商店里,一个混水器卖三毛钱。照片上的混水器是个不完善的,早年人们用的那种是可以调节水温的,只要在插入热水瓶的管子中间加设一个调节取水流量的装置就可以调节出水温度了。八十年代以后,随着商品房的启动,人们逐渐有了自己宽敞的住房,腾出了专用的卫生间,就在那时,各种热水器也逐渐推出,那种神奇的混水器也就逐渐的退出了历史舞台。今天这个混水装置又神奇的在网络上狂传,说明了什么问题呀?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避暑神器


避暑神器——伞

目的:引风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大一的女生学生,在微博中秀出了经过自己改良的消暑神器。因为睡在上铺总是感觉不到风,或者风没吹到上铺来,她便找来绳索,套上两把伞一把雨伞,一把遮阳伞。撑起悬挂空中,利用反射原理,风全部都能吹到上铺来。[2]

矿泉水瓶
目的:水床

重庆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大四学生,在宿舍搭起简易床铺50多个废旧矿泉水瓶灌满水,拧紧盖子,一个挨着一个排成三列,上面再铺上凉席,一来降温,二来按摩。不过这是个技术活儿,因为稍微不注意,身子一动,身下的瓶子就会乱跑。所以他把圆形的瓶子放中间,方的放四周。如果为了水床更加牢固,可以拿绳子挨个绑住,睡觉时瓶子就不会乱跑。[3]

冬瓜
避暑神器——冬瓜

目的:抱着睡觉

抱冬瓜睡觉,1小时体温降3℃这是微博疯传的岭南人降暑土法。重庆师范大学沙坪坝区传媒学院大二学生就试了一下在超市买来一个冬瓜,约半米长,约1.5公斤。她表示,这比什么都不抱好一点,但也许是穿着衣服睡觉,冷传递的效果没有直接接触皮肤的效果好。要是在家睡觉,可以抱着冬瓜裸睡。

帐篷
目的:草坪过夜

床上热就睡在地上,宿舍、走廊、阳台、天楼等等,都是好去处,铺上席子就睡。不过也有浪漫派,不仅睡得凉快,还睡得惬意。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大四学生,就带上帐篷到学校的草坪上去睡,还随身带着蚊香和几瓶冰镇饮料。他表示,睡帐篷夜晚还能看星星,比宿舍惬意。[4]

椅子
避暑神器——椅子

目的:悬空睡

把宿舍两张椅子成90度角摆在一起,一个用来靠背,一个用来坐,双脚搭在书桌上。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大三男生表示,学校心理健康老师曾经说过,睡觉时如果在脚那边能稍微抬高一点,睡起来会比较舒服,所以自己就活学活用了。这样睡不需要盖什么,不过枕头不能缺,靠在背后很舒服,这样身体能更多地与对流空气接触,不会流汗。

水池
避暑神器——水池

目的:浸泡全身

涪陵长江师范学院有同学在网上发布浸泡降暑法充分利用寝室条件,蜷缩着腿坐在洗衣池里,让水龙头的水慢慢淋在身上,最后水池灌满。他一般浸泡十多分钟,不过不以时间为准,主要看什么时候感觉凉快了,就从水中出来。浸泡时可以看书读报,不过最好不要睡着了。

鸡蛋帽
避暑神器——鸡蛋帽[5]

目的:防晒

网友“天地人间A”发帖称,在路边看到有人戴着一顶奇葩的“草帽”。这顶黄色的安全帽外围,缝着一圈皮革,底部还用金属片加固,放在地上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煎鸡蛋一般。围观该帽子的网友们无不高呼“雷人”,并为其取了个名字“鸡蛋帽”。

沙坪坝一处建筑工地的工人表示:这其实就是一种“山寨”的防晒措施。就等于是把帽檐加大了一圈,当草帽用。不过这“鸡蛋帽”虽然能防晒,但戴上后易遮挡视线,且重量也不小,所以他们一般还是习惯在安全帽里垫块毛巾挡太阳。

塑料游泳池
2014年08月05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城持续高温,大学里留校的学子们想方设法避暑纳凉。华中师范大学一学生寝室过道上,放了个小“游泳池”,几位大学生坐在水中或打牌,或上网,非常惬意。小徐同学告诉记者,这个小水池花了几百块钱,里面可以同时躺两个人睡觉,这种避暑神器实用凉爽,但享受一次颇费功夫。从打气到注够水得花一个小时。[

TOP

UPS神器:断电后宿舍的路由器

寝室专用UPS是当市电断开时,电池里的电经逆变器逆变成标准电压供给负载,保证供给负载绿色稳定持续的电源,不会让在使用中的电脑因为突然停电未来得及存储而失去重要文件[2] 。

UPS是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的简称,也就是UPS电源,也可称为UPS不间断电源。它是一种含有储能装置、以逆变器为主要组成部分的恒压恒频的电源设备,是通信设备、计算机系统等不得断电的系统不可缺少的外围设备之一,它的作用是在外界中断供电的情况下,及时给计算机等设备供电,以免影响通信的中断、重要数据的丢失和硬件的损坏。已被广泛应用于精密仪器、医疗设备、通信系统、安全监控、网络系统、自动控制生产线等对电流稳定性要求较高的场合,特别是像通信等要求电流不得中断的应用系统当中,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

UPS电源分三种:

在线式 在线式UPS(On-Line UPS)的运作模式为“市电和用电设备是隔离的,市电不会直接供电给用电设备”,而是到了UPS就被转换成直流电,再兵分两路,一路为电池充电,另一路则转回交流电,供电给用电设备,市电供电品质不稳或停电时,电池从充电转为供电,直到市电恢复正常才转回充电,“UPS在用电的整个过程是全程介入的”。其优点是输出的波型和市电一样是正弦波,而且纯净无杂讯,不受市电不稳定的影响,可供电给“电感型负载”,例如电风扇,只要在UPS输出功率足够的前题下,可以供电给任何使用市电的设备。

后备式 后备式工作原理后备式又称为非在线式不间断电源(Off-Line UPS),它只是“备援”性质的UPS,市电直接供电给用电设备也为电池充电(Normal Mode),一旦市电供电品质不稳或停电了,市电的回路会自动切断,电池的直流电会被转换成交流电接手供电的任务(Battery Mode),直到市电恢复正常,“UPS只有在市电停电了才会介入供电”,不过从直流电转换的交流电是方波,只限于供电给电容型负载,如电脑和监视器。

线上交错式  在线互动式工作原理线上交错式又称为线上互动式或在线互动式(Line-Interactive UPS),基本运作方式和离线式一样,不同之处在于线上交错式虽不像在线式全程介入供电,但随时都在监视市电的供电状况,本身具备升压和减压补偿电路,在市电的供电状况不理想时,即时校正,减少不必要的“Battery Mode”切换,延长电池寿命[4] 。

TOP

外卖神器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某宿舍因为在6楼,楼层比较高,平时上上下下也不方便,遇到下雨天就更麻烦,舍友们平常叫了外卖后,也都挺烦爬上爬下拿盒饭的。于是周同学就冒出一个如何解决舍友们取外卖难的问题的想法。周同学认为能用什么东西把外卖从楼下直接“钓”上来,那不就省力不少吗?

有了这个想法,周同学就开始琢磨怎么设计这样一个装置,一开始就想着要做一个什么具体的东西出来,慢慢的,这个“外卖神器”就诞生了。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