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西藏:第五届西部社科院院长联席会

西藏:第五届西部社科院院长联席会

西藏:第五届西部社科院院长联席会

    第五届西部社科院院长联席会在拉萨举行

杲文川



     本报讯(记者 杲文川) 9月19日,由西藏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五届西部社科院院长联席会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玉英,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社科院院长白玛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有年主持开幕式。西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张乐群和西部12省区社科院领导、专家学者120余人出席会议。
  崔玉英在讲话中指出,西部社科院院长联席会是加强我国西部地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交流和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相信这次会议对于西部地区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繁荣发展西部地区的哲学社会科学,促进西部地区的大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白玛朗杰结合西藏社科院的近两年工作实际,介绍了西藏社科院在维护稳定、反对分裂、促进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他说,西藏社科院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需要和安排,推出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西藏院领导和专家学者积极参加中央相关部门组织的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出访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家学者深入基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人民群众解读社会热点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会议交流中,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明泉介绍了四川院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奋力推动科研转型的经验;新疆社科院副院长阿布都热扎克·沙依木介绍了新疆院紧紧围绕社会各方面关心的重大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开展民族、宗教、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专项研究情况;青海社科院副院长孙发平介绍了该院强化服务意识、开放意识、精品意识、学科意识、人才意识,处理好“四个关系”的有关经验;云南社科院院长纳麒介绍了该院精心打造决策咨询研究、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三个平台,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各级决策咨询、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创新、人文社会科学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四个重要基地的经验。
  与会代表还就西部地区在人才交流、课题合作、信息资源共享、学术互访方面加大合作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文章出处:中国社会科学院院报
本网发布时间:2008-9-25 15:19: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