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3:18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齐晓棠)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延续民族记忆,更好地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内容,9月16日,记者从辽宁省文化厅了解到,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辽宁文化艺术资料馆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近年来,辽宁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申报了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囊括了辽宁鼓乐、海城高跷、东北二人转、岫岩玉雕、凌源皮影戏等众多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作为辽宁省首家专业权威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机构,与辽宁文化艺术资料馆一套机构两块牌子,肩负着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保护、抢救和利用,以及建立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等重任。该中心与资料馆在业务职能、专业技术以及设备配置等方面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对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