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乌审旗获全区“蒙古族民间诗歌之乡”

乌审旗获全区“蒙古族民间诗歌之乡”

乌审旗获全区“蒙古族民间诗歌之乡”  

--------------------------------------------------------------------------------

www.nmg.xinhuanet.com   2008-10-21 10: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乌审旗近日被自治区文化厅正式命名为“蒙古族民间诗歌(口头诗)之乡”和“敖伦呼日胡之乡”,这是该旗继中国文化“三乡”,即中国苏利德文化之乡、中国蒙古族敖包文化之乡、中国鄂尔多斯歌舞之乡之后又荣获的两项文化殊荣。

    “蒙古族民间诗歌”以表现广大牧民的日常生产生活为主,结合民间传说、历史故事及蒙古族的训导、谚语、祝颂、祭词等内容,即兴创作,脱口而出,具有群众容易接受、流传久远等特点。“敖伦呼日胡”是集多种民族文化形式于一体的全旗性农牧民文化活动。

    “敖伦呼日胡”文艺集会已成功举办了9届,培养了众多文艺名人,涌现出了一大批文学艺术精品,有效促进了全旗民族民间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折钧 刘生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