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唐制婚礼重现洛阳城 古老婚仪演绎现代爱情

唐制婚礼重现洛阳城 古老婚仪演绎现代爱情

2011年04月09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阳4月8日电(汤荔) 4月8日,一对80后新人在古都河南洛阳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婚礼完全按照唐代的婚俗礼仪举行,再现了盛唐时期唐代婚礼的场面,让在所有的嘉宾大饱眼福。

  记者在婚礼现场看到,整个婚礼现场由红色宫灯装点,身着唐装的司仪、侍女,悠扬的唐代音乐让现场充满了浓郁的传统婚礼的氛围。整个婚礼仪式则由“却扇之礼”、“同牢之礼”、“合卺之礼”、“解缨之礼”、“结发之礼”、“撒帐”六种礼仪贯穿始终,而现场不停播放的由新人制作的汉服知识短片,让正个婚礼看起来更像是一堂唐代婚俗的扫盲课。

  据了解,新郎李兴隆和新娘李澜都是龙门石窟研究院的研究员,对汉唐文化颇有研究。在确定自己的婚礼应该是非常传统的“汉族婚礼”后,两人就开始查找资料,查找婚礼的相关仪式及其文化内涵,最终选择了唐制婚礼。婚礼所有的道具、服装都是由他们一手策划的。

  娘李澜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婚礼新式,一方面是洛阳是文化古都,尤其兴盛于汉魏及隋唐,唐制的婚礼很适合这个城市,另外他们也希望给彼此一个美好的回忆,同时让所有参加他们婚礼的人能够通过他们的婚礼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一个更好的了解。(完)

TOP

引用:
原帖由 放牛班的课堂 于 2011-4-11 23:19 发表
2011年04月09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郎李兴隆和新娘李澜都是龙门石窟研究院的研究员
老厉害了!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