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闫沛东回应"身份质疑" 首次承认"闫沛东"是笔名

闫沛东回应"身份质疑" 首次承认"闫沛东"是笔名

            闫沛东回应"身份质疑" 首次承认"闫沛东"是笔名

文化中国-中国网 culture.china.com.cn  时间: 2010-09-16 09:03  责任编辑: 小溪

近日,声称掌握曹操墓造假铁证的闫沛东被媒体爆出身份造假,让行事颇为神秘的他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9月15日,闫沛东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文2500余字,称自己是“邢师美术系首届成函班毕业”,目前正在河南安阳附近莱园小镇上,准备参加安阳殷商文化节以彻底终结曹操墓。

称自己邢台师院毕业

闫沛东首先在微博中称,当网友对其神秘消失众说纷纭时,他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心灵折磨,默默潜伏在河南安阳附近莱园小镇上,一边关注着魏县龙舟节的进展情况,一边策划参加安阳殷商文化节,准备彻底终结曹操墓。

“要根治造假这种社会毒瘤,药方即以假对假、以毒攻毒。”闫沛东在微博中承认,他使用的的确是笔名,但照片是真的,所有公开身份也全是真的。对于河南考古队领队潘伟斌质疑其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甚至怀疑其是否真实存在时,闫沛东称他已授权有关媒体独家刊登了他今年一月份从西高穴实地考察后游览邯郸丛台的近照,照片上未戴墨镜。

对于他的学历问题,闫沛东回应称他本人确系邢师美术系首届成人函授班毕业,进修了三年油画,高××是他的班主任,马××是其初恋梦中情人。但“二十年过去,恩师校友都不认识我了,就连邯郸古邺文化研究会会长也称与我仅一面之交”。

曹操诞辰大典自欺欺人

闫沛东在微博中说,既然安阳要举办的是殷商文化节,但怎么中间又穿插了曹操诞辰大典?“这纯粹是挂羊头卖狗肉!名不正言不顺,安阳官方竟让民间一家庆典公司操办此事,这有点自欺欺人,越俎代庖。”

闫沛东称,安阳分明是在跟其他省份抢夺历史名人资源。他认为,安徽亳州申办曹操诞辰大典是众望所归;唐太宗在牛尾岗祭祀过曹操,留下了祭文,曹操墓在磁县有迹可寻,附近曹姓多是魏武帝后人;河北邯郸“旅游资源再多,也不应舍弃历史真相”。安阳曹操墓真假之争背后隐藏的地域之争,由此可见一斑。

“会死在打假阵地上”

闫沛东在微博中将了河南考古队领队潘伟斌一军,请求潘伟斌谈谈“表演道具石牌”。闫沛东对潘伟斌的质疑主要集中在,潘伟斌第一次见到“魏武王常所用格虎石牌”的时间、发表《这里就是曹操墓》文章时潘伟斌的重要依据是什么、向央视出示的是哪块石牌等。

闫沛东说,无论外部环境如何,他都决不放弃公布证据,彻底终结“曹操墓”的正义立场。“我会死在打假阵地上,绝不会让谁背黑锅。”

TOP


                            “考古十大发现”搞暗箱操作?

北京师范大学魏晋史博士张国安15日向本报记者透露,安阳曹操墓在入选“2009年十大考古发现”时,并没有进行公开唱票,“不排除有暗箱操作的可能”。

据张国安介绍,考古界每年度评选的“考古十大发现”,按照以往每年评选的流程,部分中国考古学会的理事无记名投票后,要进行公开唱票然后宣布投票结果。“唯独今年不太一样,考古学会理事投票后没有进行公开唱票,这个细节在考古圈内人人皆知。”张国安认为,有可能是支持曹操墓入选的票数有点难看,所以有关部门就没有安排公开唱票。“这里面到底有没有暗箱操作不好说,但不排除这种可能。”张国安说。

文章来源: 半岛都市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