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华东师范大学文艺民俗学博士点

华东师范大学文艺民俗学博士点

华东师范大学文艺民俗学博士点是2004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自主的文艺学和民俗学交叉的博士点。
文艺民俗学(folklore in literature)是经过学界众多专家权威认可的一门中文类新学科。本学科的设立,是为了能在当代全球化浪潮中,用现代意识、文化多元化眼光,对一国固有的文艺和文化进行更全面深入的研究和应用。文艺民俗学兼容了民间文艺学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本内涵,为我们挖掘文艺发生的民俗成因,分析文艺发展的民俗动力和世界文艺的民俗化走向,深入文艺研究和创作实践,研究特定区域、特定民民族的文化、艺术心理,开拓了新的视野。为我国现代化进程中贯彻党的十六大提出的“扶持文化遗产和民间艺术保护”、深化中国民俗文化研究、寻求传统和现代之间新的契合点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其辐射面,还渗透到影视、绘画、戏剧、音乐、娱乐及旅游、建筑、饮食等诸多领域。这是一个具有现代意识、可喜前景的拓荒性新学科。
华东师范大学文艺民俗学博士点以文艺民俗学为核心的学科研究梯队初步形成,结构合理,研究人员全部为高级职称。各个方向的带头人均为教授、博导,他们已经取得了可观的研究成果。

TOP


支持一下,师兄辛苦了!

TOP

能不能再介绍的更详细些,比如导师的研究领域,已取得的学术成果等!劳烦楼主la!
似曾相识燕归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