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西南民族大学2013年公开招聘人员公告

西南民族大学2013年公开招聘人员公告

中国民族报 2013年1月22日


  根据《国家民委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民党发〔2012〕6号)文件精神,结合西南民族大学实际, 2013年公开招聘人员,公告如下。

  一、学校简介

  西南民族大学是一所包括文、史、哲、经、管、法、教、理、工、农、医、艺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落于天府之国、芙蓉之都的锦绣成都,与闻名中外的武侯祠毗邻。学校前身为西南民族学院,成立于1951年6月1日,2003年4月更名为“西南民族大学”,是在周恩来、邓小平、王维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关怀下,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民族院校之一,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学校占地面积近3000亩,包括老校区、新校区、太平园校区3个校区和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的“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与畜牧业高科技研究示范基地”。

  学校现有56个民族的在校全日制学生2.8万余人,教职员工1900余人,下设23个教学单位;有本科专业74个,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100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点10个,博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7个,博、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博士研究生后流动站1个。目前,学校以“一体两翼”、“14125工程”为依托,坚持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促进学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

  二、招聘岗位及数量

  招聘岗位、数量及要求详见附件《西南民族大学2013年公开招聘人员计划表》,以下简称《计划表》。

  三、招聘对象的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热爱民族教育事业。

  (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四)具备岗位所需的文化程度、专业知识、业务技能及其他条件。

  (五)年龄要求:原则上引进人员(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不超过40周岁;应届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应届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

  四、招聘方式

  针对不同层次人才和岗位,分别采用集中考试考核和直接考核两种方式进行招聘。

  (一)集中考试考核方式

  1.考试考核对象

  对《计划表》中的教辅、实验技术、其他专技、专职辅导员岗位采用以统一笔试和面试为主的集中考试考核方式,其中学历要求为“博士研究生”以及类型仅为“引进(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这些岗位,则采用直接考核方式。

  2.招聘程序

  2013年集中考试考核工作将安排在2013年3月中旬至4月下旬之间,详细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将于2013年3月上旬在国家民委网站和西南民族大学组织人事部网站发布。主要程序有:

  (1)报名。采用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方式。

  (2)初审。对应聘人员条件进行审核。

  (3)集中考试考核。初审合格者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笔试、面试等相关考核。

  (4)身体检查。

  (5)根据考核结果和身体检查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并进行公示。

  (6)对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报国家民委审批后,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二)直接考核方式

  1.考核对象

  (1)《计划表》中的专任教师岗位,急需引进的高层次、短缺专业人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人员,以及其他特殊需要的人才,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其他人员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

  (2)学历要求为“博士研究生”以及类型为“引进(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非专任教师岗位。

  (3)对要求集中考试考核的岗位,在集中考试考核工作报名之前和完成之后(若还有空岗),前来应聘的博士研究生和引进(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类型人员,可直接考核,专职辅导员岗位除外。

  2.招聘程序

  (1)报名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应聘者可将应聘简历及相关材料邮寄至拟应聘岗位所在的用人单位或西南民族大学组织人事部;也可以电子邮件方式(邮件主题为“学校+专业+学历学位+姓名”)发送至组织人事部邮箱。材料发出后请电话确认。

  应聘者简历中必须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受教育、获奖、教学科研情况、拟应聘岗位等信息,提供已有学习阶段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以及现有专业技术职务证书的复印件或扫描件等材料,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学历认证书。要求提供的所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

  (2)资格审查

  学校招聘工作小组对应聘人员及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条件的人员。

  (3)直接考核

  根据报名及资格审查情况,用人单位安排适当的时间,由用人单位、学校招聘工作小组及相关专业专家组成的进人考核小组对应聘者进行业务知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技能的综合考核。

  (4)身体检查。

  (5)根据考核结果和身体检查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并进行公示。

  (6)对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报国家民委审批后,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五、其他说明

  1.公开招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半年至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

  2.应聘人员可按《计划表》中对应的用人单位联系方式,对各招聘岗位的相关信息和要求进行详细咨询。

  六、组织领导

  公开招聘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由组织人事部、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及有关专家组成的招聘工作小组负责招聘工作的具体实施并监督招聘过程。

  七、组织人事部联系方式

  1.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四段16号 西南民族大学组织人事部

  2.学校网址:http://www.swun.edu.cnhttp://www.swun.cn

  3.电话:028—85522070、85522064

  4.电子邮箱:zzrsb@swun.cn

详情请查看: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