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民俗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中国民俗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中国民俗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9年10月25日,中国民俗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市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叶涛会长主持了会议。
  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常务理事王加华首先介绍了中国民俗学会2019年年会的筹备情况,并欢迎各位常务理事前来参加今年的盛会。
  会议决定聘请何彬、袁学骏为中国民俗学会顾问。
  副会长兼秘书长施爱东介绍了学会学术委员会筹组的情况,朝戈金荣誉会长对学术委员会的组成做了补充说明。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俗学会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主任朝戈金,副主任肖远平、郭崇林,委员黄景春、康丽、王加华、毛巧晖,毛巧晖兼任学术委员会秘书。
  叶涛会长向各位常务理事报告了开展学会分支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经过认真讨论,会议一致通过了撤销中国生肖文化研究中心、神话与西王母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万和宫”和文化教育基地、中国西王母文化研究基地、中国钱王传说研究中心等5个分支机构的决议。
  李刚副会长、杨秀副秘书长报告了会员会籍管理情况,并就会员信息资料的复核、会费收缴等予以介绍。

       施爱东提出了完善年会论文评审与会员参会资格、年会论文奖励制度等问题,并予以讨论。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设立学会荣誉制度,以及年会的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评选等问题。
  会议决定,中国民俗学会2020年年会将于2020年10月下旬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民俗学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