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征稿 | 《意树心花:文化学者的高原故事》征稿通知

征稿 | 《意树心花:文化学者的高原故事》征稿通知

  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内蒙古高原、云贵高原等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了多元族群,与其他族群“美美与共”,组成了共同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丝绸之路、唐蕃古道、茶马古道、麝香之路等著名商路贯通其间,运输着商品,往来着体貌服饰各异、语言风俗不同的众多族群,促进了中华文化的交流交融。
  《意树心花:文化学者的高原故事》为不同国别、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视角的作者提供展示的天地、交流的平台。请将您的感动、经历、思索发给我们,期待您的分享,期待大家思想火花的碰撞。

征稿要求

一、征稿对象
  不分国别、民族、年龄的文化学者,与关注高原地区的学者、文化热爱者及在校学生。

二、撰稿要求
  田野调查基础上的真实故事,每篇文章围绕一个主要话题或有趣的故事,用通俗的文笔,反映专业学者的学术思考与生存智慧。
  内容不以猎奇为导向,如有不宜公开的地名人名,可以采用匿名撰写。
  每篇请附田野相关照片或图片,要求图片清晰,有故事感,没有版权问题。
  字数1500-3000字。
  来稿择优征用。
  语言文字风格,请参照商务印书馆已出版的《北冥有鱼:人类学家的田野故事》《鹤鸣九皋:民俗学人的村落故事》。

三、投稿方式
  2018年8月30日之前,请将稿件发送至yangchunet@163.comsy322@163.com

四、作者福利
  作者将获赠书2本。

五、出版信息
  本书主编:杨晓纯;宋颖
  出版发行:商务印书馆
QQ:怀克特;微信:huaike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