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桃花岛赏春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桃花岛赏春

桃花岛赏春


春天来了,却没有时间去看,开年一个多月,本周末是第一个休息日,赏春成为首选。可惜今天预报有雨,早起看看天气,阴沉沉地,有点暗,雨意不浓,那就去桃花岛吧。
本来确定是昨天去的,21日。市内官方消息发布过,桃花岛是开放景区之一,A级的。前天晚上有朋友说,当天市内官方发布的可开放景区,多数封闭了,且发来照片,有照片,有人物,守护着。应该是聚集不利于防抗疫情而改变了通告吧。随后在几处抖音上,看到多处通告开放的景区,也都是关闭了的。遂罢,近处走了走,沿着山城人少小路,观赏田野风光。
昨天傍晚,听说,是车辆禁行,少数行人可以通过。桃花岛毕竟是乡村生活区,很多村民居住于此,如果全面封闭,不利于他们正常生活的。于是再起兴致,走向桃花岛。
岛在水中央,县治河曲里拐弯,绕山如蛇盘,如“向”字。旧称向家汇。正中一岛,三面环水,上植桃树,花开时节如云霞,如丝绵,遂有此名。今又有好事者投资近亿,开创多种文化旅游项目,铁塔,土楼,石墙,木栅,瓦窑,山茶,集金木水火土于此,岛环水绕如封似抱,那就是太极眼。
然而雨来了,如丝织网,密布桃花岛的天幕,时有停憩时,也是在欣赏桃花岛上春光吧。当你刚刚收起雨伞时,它又一次开始密密地织网了。一次次,游人准备走上回程时,它停憩,游客提脚准备走上山路,那些山泥坚硬的黄土路啊,两侧花开,前途树青,远山如碧,诱惑着我们呢。雨再次悄悄地落下了。
雨很小,很慢,悠闲地下着。我们脚步也悠然地步入桃花岛上。
不赘述,且赏春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