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内容
南池子

2014-9-6 15:29


我按照要求仿写一个故事吧,暂且命名为《金鱼公主前传·月亮之女》



宇宙洪荒,盘古开天辟地,天上只有太阳和月亮两夫妇。天空里太寂寞,除了偶尔的飞鸟,再也没有其他的事物可以接近他们俩。于是,他们决定再生一个小孩。孩子出生后,长得非常漂亮,就像她妈妈那样,皮肤雪白而且光滑温润,发丝犹如黑夜那般漆黑而纯粹,嘴唇就像看上去柔和而可爱。可是,她从来不笑,眉头紧皱,抿着嘴唇,拳头握紧。这可急坏了太阳和月亮。

月亮妈妈跑去问盘古大神,大神表示爱莫能助,自己也不懂生物之间的情感。于是月亮妈妈跑去问女娲,女娲笑了笑,告诉月亮妈妈:你往云下看看,哪里最热闹就把宝宝送到哪儿,那里的人最懂什么是“快乐”。月亮妈妈为难了,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孩子来到人间呢?女娲临手一指,转眼自己的孩子就成了人间婴儿的摸样,并且告诉月亮:孩子18岁那年就可以再回到天上。女娲再召唤来自己的白鹤童子,将婴儿放在它的羽翼上。白鹤拍拍翅膀,小心翼翼地背着婴儿来到了人间,并且将她放在一户人家门口。这家父母觉得孩子就如同天上的月亮一样明媚,于是给她取名“月牙”。

邻家有个孩子叫羿,他常常带着月牙姑娘和自己的妹妹出去,漫山遍野地玩耍,抓鱼捕虾。因为羿的妹妹出生在水边,于是家里人给她取了个美丽的名字:金鱼。时间飞逝,小孩们已经慢慢长大,转眼月牙就要满18岁了。可是首领知道羿的妹妹是这方圆百里中最美的姑娘,他希望抢走羿的妹妹。于是,首领抓走了羿,威胁他的妹妹。就在这危机的时候,月牙想起了那个古老的传说,在西方有个梦的国度,她们可以到那里,寻找这个国度里首领的帮助。可是,传说中这条道路异常漆黑,野草丛生,危机四伏。可是为了救回羿,月牙和妹妹只能独自上路。

这时,太阳爸爸和月亮妈妈出现了。他们告诉月牙那条道路的痛苦和危险,苦苦地劝自己的孩子跟着自己回到天空,继续过快乐的日子。可是月牙放不下妹妹和羿,她坚持留在人间。太阳爸爸被激怒了,拂袖而去。月亮妈妈眼泪婆娑,偷偷地告诉月牙,她会在晚上出现在夜空,照亮她们前行的路,带着她们找到梦之国度,摆脱追兵的围捕。

山路异常崎岖,月牙雪白的皮肤被道路的荆棘划破,为了保护妹妹,月牙总是走在前头,免不了老是磕磕碰碰,结果摔了许多跟头。月亮妈妈看在心里,心痛不已,可是月牙心意已决,她只能在天空里默默地陪伴着她的女儿,为她们指明前行的路。这样的日子大概走了20来天,可是她们带的水快用完了,月亮妈妈也快到变得黑暗的时候。月亮妈妈再次来到月牙身边,劝女儿离开人间。望着妹妹,月牙心存不忍,她还牵挂着羿,于是她再次毅然地拒绝了妈妈的提议。月亮妈妈苦劝无果,只得回去。可是,接下来的几晚变得没有月光,山路更加漆黑,无法辨别方向。

月牙着急得不行了,妹妹也开始劝月牙离开这个地方,回到天上。可是,举目四望,她也不知道前面究竟是否是幸福的地方。不远的山谷里已经传来了猎人们的声音,追兵也逼近了。月牙慢慢陷入绝望,她默默地向大地之母女娲祈祷,这时女娲大神再次出现,问月牙:你愿意把自己变成一盏盏灯光,照亮人间的方向吗?你愿意放弃人间的热闹繁华,重新孤独地接受黑夜的寂寞吗?

月牙咬咬牙,点头答应了。慢慢的,她的身体开始变得轻盈、透明,慢慢向天空飘逸,一瞬间,她化成了千片万片的亮光,飞上天空,在黑夜里发出耀眼的光——她就是月亮妈妈的女儿,星星。妹妹哭啊哭,想念过去的月牙姐姐,可是为了救回自己的哥哥,她只能继续前行。妹妹的泪珠撒了一路,在月牙的星光里化作了萤火虫。它们默默地陪伴着妹妹。在月牙姐姐的指引下,她慢慢走出森林,最终来到了梦之国度。王后非常喜欢金鱼,于是把她视为自己的小女儿看待,梦之国度里的子民都叫她“金鱼公主”。
[attach]30593[/attach]

查看评分记录

积分 用户名 时间 理由
宝葫芦 +100 张多 2014-9-6 16:53 我发现坛子里有不少天才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