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内容
归有光

2014-9-5 17:36


广寒宫里,嫦娥怀抱玉兔,静立不语。

碧海青天夜夜心,这就是广寒宫里的生活。长夜漫漫,得找个什么事情消磨时间。走走遛遛,遛遛走走,不知不觉嫦娥就走到了吴刚那里。到这里来,也并不是就说嫦娥对吴刚有什么别的想法。这月宫里,也委实没有别的人可以说说话了。

“嫦娥,你怎么有空过来了?”吴刚停下手里的活,抬头笑着问嫦娥,一边招呼嫦娥坐下。

嫦娥站着,一动不动,面无表情。

吴刚哂笑道,“你还是这样,几千年了都没变。来了也不说话,也不坐。不过也对,你堂堂的嫦娥仙子怎么会愿意和我这种下等人坐在一起说话呢?”

嫦娥还是不言语,连眼睛也不眨。怀里的玉兔红着眼,也是一动不动,几千年来都是这样窝在嫦娥的怀里。

“嫦娥,我给你讲一个笑话吧。”

......

“你不吭气我就开始讲了啊。有一年,那还是好多好多年以前,那时我还在人间。可是你在哪里我可就不清楚了,这只有你自己知道。那一年,我还很小,事情过去太久了,我可能已经忘记大半了。我那时可能六七岁吧,正是到了换牙的年龄,说话都漏风。那天我出去玩,远远看见一颗苹果树,心里那个馋啊,也不管苹果还是青的,爬上树就摘了两个,拿袖子擦擦直接张嘴就咬!你猜怎么着?那个青苹果,太酸了,一口下去,把我的牙都酸掉了...哈哈哈哈”

嫦娥白衣飘飘,还是面无表情。

“我就知道你不会笑!”吴刚正说着,嫦娥怀里的玉兔,却忽然抽搐了两下,闭上眼睛昏死过去。嫦娥登时变了模样,脸皮发紫。

吴刚一看不妙,马上解释,“不怪我,不怪我,我只是讲了个笑话。这只是个笑话啊,要怪,也只能怪你嫦娥,谁让你住在广寒宫里这么冷的地方呢!”[attach]30578[/attach]

查看评分记录

积分 用户名 时间 理由
宝葫芦 +111 张多 2014-9-5 17:43 冷笑话专家讲出来的就是冷!!
宝葫芦 +60 ymmelon 2014-9-5 17:46 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