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内容
放牛班的课堂

2013-3-26 00:05
【文本】从CNKI检索到的中国民俗学会信息

【按时间倒序排列,格式为CNKI检索所得】

[1]覃庆贵,吴奕红.中国民俗学会蚩尤文化研究基地成果展示会暨湖南省苗学会2012年年会在花垣县举行[J].民族论坛,2012,(21):69.  
摘要:<正>10月22至24日,中国民俗学会蚩尤文化研究基地成果展示会暨湖南省苗学会2012年年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举行。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中央民族大学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陶立璠,湖南省苗学会会长陈志强.湘西州政协副主席梁远邦等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民俗学会、湖南省苗学会主办,中共花垣县委、花垣县人民政府承办… …

[2]吉乎林,德青措.昆仑与现实的对话——2012年“昆仑神话的现实精神与探险之路国际学术论坛”综述[J].青海社会科学,2012,(05):225-228.  
摘要:<正>2012年8月17日至22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中国民俗学会、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青海省旅游局、青海省民俗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昆仑神话的现实精神与探险之路国际学术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举行。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 …

[3].中国民俗学会201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J].赤峰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2,(17):2.  
摘要:<正>2012年8月4至6日,由中国民俗学会、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赤峰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民俗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民俗学会201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民俗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长朝戈金,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辽宁大学教授乌丙安,中国民俗学会顾问、西北民族大学教授郝苏民,中国民俗学会顾问、中山大学教授叶春生,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云国宏,赤峰学院副院长德力格尔,中国民俗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敖其以及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6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8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年会… …

[4]张筠.对话昆仑之巅 弘扬史诗精神——2012年格萨尔与世界史诗国际学术论坛综述[J].青海社会科学,2012,(04):233-236.  
摘要:<正>2012年7月15日至20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主办,青海省社会科学院承办,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青海省民俗学会协办的"格萨尔与世界史诗国际学术论坛"在高原古城西宁成功举行。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寅,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出席论坛开幕式… …

[5]文慧.中国民俗学会与国际非遗合作[N].光明日报,2012-07-07(012)

[6]记者项江涛.中国民俗学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咨询机构[N].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06-13(A02)

[7]李卫青,张筠.尊崇土地 回归自然——2012年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综述[J].青海社会科学,2012,(03):200-204.  
摘要:<正>2012年5月19日至24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中国民俗学会、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青海省民俗学会、青海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2年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Forum on First Earth Culture of 2012")在高原古城西宁成功举行。此次以"土地、土文化"为主题的研讨会是由青海民俗学界率先提出的,是国内外学术界首次以"土文化"为命题开展的学术性专题研讨会。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8]王渭清,王应龙.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背景下的区域方言民俗探索——“中国关陇方言民俗高层论坛”会议综述[J].宝鸡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01):51-53.  
摘要:<正>2011年11月26日—27日,由中国民俗学会、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与宝鸡文理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关陇方言民俗高层论坛"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宝鸡召开。这是立足于"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视域下召开的一次关陇方言民俗学界的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90余人,提交论文80余篇,分别围绕汉语方言学研究的现状与走向… …

[9]记者 孟祥风.中国民俗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潍开幕[N].潍坊日报,2011-10-30(A01)

[10]明成满.“2011端午习俗国际学术研讨会”综述[J].国外社会科学,2011,(05):154-156.  
摘要:<正>2011年6月5~6日,由中国民俗学会和浙江嘉兴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1端午习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嘉兴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大会围

[11].继往开来,再展宏图——中国民俗学会第七届代表大会暨2010年年会在太原召开[J].民俗研究,2010,(04):271-272.  
摘要:<正>2010年11月21日至22日,中国民俗学会第七届代表大会暨2010年年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民俗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民俗学会章程》,选举产生

[12]乌丙安.当前中国民俗学会的学科建设任务[J].神州民俗(学术版),2010,(02):4-6.  
摘要:<正>21世纪中国民俗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任务,在钟老百年离世之后的今天,十分紧迫而沉重地压在了全国民俗学者的身上,自然也顺理成章地压在了中国民俗学会的双肩。今天的中国民俗学会和它的全体成员,能否挑起这副重担并很好地完成这项任务,确实是具有历史性的一次重大考验和严峻挑战… …

[13]王海 记者 李江敏.中国民俗学会2009年年会在昌举行[N].南昌日报,2009-12-20(001)

[14]邵凤丽,王娜.中国民俗学会2008年年会在天津召开[J].民俗研究,2009,(01):271-272.  
摘要:<正>中国民俗学会2008年年会于2008年12月26至28日在天津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民俗学会理事长刘魁立,中国民俗学会名誉理事长、辽宁大学教授乌丙安,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兰州大学教授柯杨,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陶立璠,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 …

[15]郭俊红.全国首届牛郎织女传说学术研讨会综述[J].民俗研究,2008,(01):203-208.  
摘要:<正>2007年8月15日,由中国民俗学会、山东大学民俗学研究所联合举办,山东省沂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首届牛郎织女传说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省沂源县召开。刘魁立、刘锡诚、贺学君、刘铁梁、洪淑苓等来自大陆和台湾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山东省有关部门的领导、淄博市和沂源县的主要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

[16]盖新亮,周庆伟.民俗学前沿问题研究:首届中国民俗学高层论坛会议综述[J].民俗研究,2008,(01):240-245.  
摘要:<正>2007年12月20日至21日,"首届中国民俗学高层论坛"在温州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民俗学会和温州大学联合举办,来自国内各重点院校和研究机构的民俗学者济济一堂,出席会议的有刘魁立、乌丙安、万建中、刘铁梁、叶涛、高丙中、周大鸣、冯钢、黄涛、邱国珍、姚周辉。会议开始后,温州大学蔡袁强校长… …

[17].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权威读本——安徽教育出版社推出贺岁新书《中国节典——四大传统节日》[J].出版广角,2008,(02):26.  
摘要:<正>本刊讯为了加深普通民众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安徽教育出版社携手中国民俗学会"民族传统节日与国家法定假日"课题组,倾情投入、全力打造出版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权威读本——《中国节典——四大传统节日》。该书系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魁立研究员领衔撰写… …

[18]立阳.中国民俗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J].民俗研究,2006,(03):261-262.  

[19].中国民俗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暨“新世纪的中国民俗学: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J].民间文化论坛,2006,(02):28.  

[20].中国民俗学会、北京民俗博物馆举行端午民俗座谈[J].民俗研究,2004,(02):69.  
摘要:<正> 2004年端午节前夕,中国民俗学会和北京民俗博物馆在北京东岳庙举行端午民俗座谈会。北京民俗博物馆馆长韩秀珍主持座谈会,刘魁立、乌丙安、陶立璠、高丙中、萧放、麻国庆、赵书、李龙吟等出席座谈会。端午习俗渐渐远离城市民众的… …

[21]陶冶.中国民俗学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J].民俗研究,2004,(01):200.  
摘要:<正> 为纪念中国民俗学会成立20周年,中国民俗学会于2003年11月22-23日在北京朝阳区郡王府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并就20年来学会的学术成就、中国民俗学的发展,以及当前的重要理论问题召开了学术研讨会… …

[22]记者 宫苏艺.中国民俗学会在京纪念成立20周年[N].光明日报,2003/11/23()

[23]陶冶.中国民俗学会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J].民俗研究,2002,(04):198-199.  
摘要:<正> 中国民俗学会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暨新时期中国民俗学的发展与民俗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于2002年7月15日—17日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会员出席了会议。这次代表大会是中国民俗学在新世纪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今后中国民俗学的发展将产生… …


[24]郭翠潇.中国民俗学会召开“当今国际环境中的中国民俗学”座谈会[J].民俗研究,2002,(02):146.  
摘要:<正> 3月30日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楼召开了以“当今国际环境中的中国民俗学”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由中国民俗学会、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共同发起,邀请了部分近期访学归来的学者介绍国外民俗学的研究动向及访学心得。会议由刘魁立主持,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周星、董晓萍、巴莫曲布嫫、刘魁立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25]闵讯.中国民俗学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J].民俗研究,1999,(02):28.  

[26]徽轩.中国民俗学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暨中国民俗学运动八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J].民族文学研究,1999,(01):89-90.  

[27]文讯.中国民俗学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J].民间文化,1999,(01):80.  
摘要:<正> 中国民俗学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暨中国民俗学运动80周年纪念大会于1998年12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党组书记卢正佳、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师渠应邀出席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会员代表和20多位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96岁高龄的钟敬文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建立中国民俗学学派刍议》的长篇重要… …

[28]文朴.“中国民俗学会民族民俗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J].西域研究,1997,(04):124.   

[29]林河.一次研讨世界葫芦文化的盛会——记’96民俗文化国际研讨会[J].民俗研究,1996,(04):31-33.  
摘要:<正>由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旅游文化学会、山东省旅游协会协办的“96民俗文化国际研讨会”于1996年6月在北京保利大厦召开,这一次研讨会选择了“葫芦文化”为主题,到会的有中国学者和美国、德国、俄罗斯、韩国等国的学者、葫芦工艺家、葫芦种植家和旅游文化方面的专家,是一次有理论、有实践,又与旅游文化、市场经济结合得很紧的多学科会议,很受到国际学术界的重视。 这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学术界的极大重视,中国民俗学会理事长、94岁高龄的钟敬文教授,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长、82岁高龄的季羡林教授,原中顾委委员、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韩天石会长等都亲自到会进行了指导。著名考古学家王世襄教授还在会上作了《王世襄与葫芦艺术》的精彩发言。 “葫芦文化”是全世界普遍存在的一种文化事象,在国外,有许多专。家学者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美国且成立了葫芦文化协会,会员有五千之多。西方学者在研究“葫芦文化”方面也硕果累累,但唯独缺少对中国“葫芦文化”的研究… …

[30].首届“语言与民俗”国际学术研讨会纪要[J].民俗研究,1996,(03):98.  
摘要:<正>由中国民俗学会、中国俗文学学会、辽宁社会科学院、东北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语言与民俗’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996年5月20日——24日在中国清王朝发祥地辽宁省新民市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国内外30余名代表。钟敬文先生为本次大会题词:“诚恳地祝贺语言与民俗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会议收到了马学良先生、张斌教授、王启义教授、辽宁省民俗学会、辽宁大学民俗研究中心等单位和个人的贺信。 会议由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徐继舜研究员致开幕辞,他说:“这是一次海内外不同学科的著名专家学者团聚在一起共同研究,‘语言与民俗’学术专题的盛会,是民俗浯言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是一次多学术领域跨学科交流并谋求多边合作的大会,也是一次汇展奖评10余年来民俗语言学研究成果的大会。我相信,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必将促进这个跨学科的科学领域的学术发展、活跃,把民俗语言学理论建设向前推进一步。”接着,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俗文学学会副会长、民俗学家王文宝教授,日本著名汉学家、关西大学名誉教授芝田稔先生,辽宁大学教授、民俗研究中心主任乌丙安先生,上海外国语学院王德春教授等讲了话… …

[31]黄泊沧.促进民俗文化事业的繁荣——记首届民俗文化与民俗旅游国际学术研讨会[J].民间文学论坛,1996,(01):75-76.  
摘要:<正> 由中国民俗学会、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江西省中国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上饶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民间文学论坛》、《中国民间文化》、《民俗研究》编辑部、江西省文化艺术发展公司、上饶市生源太空水厂协办的民俗文化与民俗旅游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995年11月6日至11日在江西省上饶市举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研究… …

[32].首届民俗文化与民俗旅游国际学术研讨会综述[J].江西社会科学,1995,(12):127-128.  
摘要:首届民俗文化与民俗旅游国际学术研讨会综述引言首届民俗文化与民俗旅游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995年11月7日至10日在上饶市隆重举行。这次会议由中国民俗学会、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江西省中国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上饶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由《民间文学论坛》… …

[33].中国民俗学会的贺信[J].民俗研究,1995,(03):5.  
摘要:<正>《民俗研究》杂志社暨编辑部: 贵刊自1985年10月创刊,至今已十周年。在这样一个值得隆重纪念和庆贺的日子里,中国民俗学会谨向刊物主办单位山东大学和为编辑、出版这一著名学刊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同志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 …

[34]朱丹阳.在中国民俗学会讲演[J].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1994,(06):22-24.  
摘要:在中国民俗学会讲演[日]渡边欣雄出乎意料的演讲经验除中小规模会议外,在日本,不预先打招呼便突然通知讲演或发表文章的情况很少见,即使对外国著名的研究者也如此,尤其是在"学会"名义的会议上。在中国,情况似乎不同。1993年我获得到中国做研究的机会,来到了… …

[35]陶冶.乳山新城放异彩 群贤毕至颂华章——中国民俗学1994年学术研讨会侧记[J].民俗研究,1994,(04):3-5.  
摘要:<正>虽然已是深秋时节的11月,今年的胶东却是暖意洋洋,秋风送爽。11月9日至12日,位于黄海之滨的山东省乳山市迎来了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民俗学专家学者,由中国民俗学会、山东省民俗学会、山东大学民俗学研究所、乳山广播电视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民俗学1994年学术研讨会在乳山市乳山口宾馆隆重举行,这是我国民俗学界1994年的一次盛会,也是中国民俗学史上第一次对民俗学田野作业的理论与方法进行专题研讨。

[36]钟敬文.重视田野作业 争取更大成绩——致大会的贺信[J].民俗研究,1994,(04):6.  
摘要:<正>参加大会的诸位同志: 首先,让我代表北师大中国民间文化研究所,并以中国民俗学会负责人的身份,热烈祝贺本届学术讨论会的召开,并预祝会议的圆满成功! 民俗学,在性质上是现代学,即以当前传承的民俗事象作为研究对象的科学。因此,它在资料的搜集上,必然要采用实地调查的方法,即田野作业的方法。这正好象我们研究古代的文物制度、社会组织以及伦理、艺术等历史事象,必然采用文献学乃至考古学的方法一样。[自然,历史的研究,也可以采用民间传承(民俗学)的方法,但那一般只起着辅助的作用。]民俗学研究资料的搜集,不能离开田野作业的方法,这是由于学科本身的性质决定的… …

[37]马学良.为学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致第六次学术年会的贺信[J].民俗研究,1994,(04):7.  
摘要:<正>中国民俗学会第六次学术年会及全体与会代表: 欣闻中国民俗学会第六次学术年会(中国民俗学1994年学术研讨会系中国民俗学会主办的第六次研讨会。——编者注)在山东省乳山市隆重召开,我因身体和工作的原因不能与会,和大家共同交流民俗学研究的心得和体会,十分遗憾!在此谨向与会的民俗学同仁及各位专家、学者致以亲切问候,并预祝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38]陶立璠.中国民俗学发展新的里程碑——中国民俗学1994年学术研讨会闭幕词[J].民俗研究,1994,(04):11-13.  

摘要:<正>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尊敬的各位代表:中国民俗学1994年学术研讨会历时四天,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四天来,在不受任何外界干扰的,安静的环境里,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市的80多位代表,欢聚在胶东风光秀丽的乳山市海滨,就中国民俗学田野作业及方法论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取得了圆满的成果,达到了会议预期的目的。召开这样的有关民俗学田野作业的专题性学术研讨会,自中国民俗学会成立以来还是第一次,这次会议标志着中国民俗学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竖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对中国民俗学学科建设来说,这次会议的召开,也可以说带有某种战略意义。我相信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必将对中国民俗学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

[39]建新.中国民俗学会民俗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在山西成立[J].民俗研究,1994,(04):97.  
摘要:<正>经中国民俗学会批准,中国民俗学会民俗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国民俗(民族)博物馆工作学术研讨会于1994年9月18日至24日在山西省河边镇阎锡山故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50多位民俗(民族)博物馆领导、专家出席了这次盛会。 于9月19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由中国民俗学会民俗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副组长、河边民俗博物馆馆长张建新主持… …

[40]月朗.中国民俗学会第三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术讨论会在京开幕[J].民族文学研究,1994,(01):60.  
摘要:<正>中国民俗学会第三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术讨论会于1993年10月26日上午10时,在中央民族学院主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41]本刊编辑部.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热烈祝贺中国民俗学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J].民俗研究,1993,(04):1.  
摘要:<正> 标志着我国民俗学从恢复走向繁荣、从普及走向深入的中国民俗学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术讨论会今年十月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次会议总结了十余年来我国民俗学所走过的坎坷路程,充分肯定了老一辈学者在恢复创建新时期中国民俗学的过程中所做的不可磨灭的功绩,选举产生了由老中青共同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历史将证明,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将对我国民俗学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42]鲁讯.聚会京华商大计 为兴绝学共研磨——中国民俗学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侧记[J].民俗研究,1993,(04):2-5.
摘要:<正> 中国民俗学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术讨论会1993年10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10月26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中央民族学院主楼会议室举行。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罗致平研究员主持开幕式,钟敬文教授致开幕词。钟敬文教授在开幕词中指出:我国的民俗学事业,几年来,在各个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可庆贺的发展。我们这次大会,是承前启后的大会,是检查过去工作、显示当前学术成就和确定未来学术工作方向的… …

[43]钟敬文.关于当前民俗学工作的三点意见——致中国民俗学会第四届学术讨论会的信[J].民俗研究,1989,(04):1-3+36.  
摘要:<正> 参加第四届学术讨论会诸同志: 首先,让我以中国民俗学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这次学术讨论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 最近这段时间,我因事务忙碌,不能亲来我国历史名城南昌,跟大家握手言欢,商量学理,心里很感抱歉。为了弥补这种缺失,我草写此信,略陈述一些近见… …

[44]陶冶.全国第四次民俗学学术讨论会在南昌召开[J].民俗研究,1989,(04):102.  
摘要:<正> 由中国民俗学会、江西省民俗研究会、豫章民俗博物苑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四次民俗学学术讨论会10月48日至24日在南昌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80名民俗学工作者参加这次盛会。这次讨论会以东南地区的民俗文化为主要讨论内容,兼及信仰民俗和经济民俗的研究。大会共收到论文73篇,比较集中地反映了近年来我国的民俗学工作者在信仰民俗方面… …

[45].学科发展的新里程跨入新时期的标志——中国民俗学会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召开[J].民俗研究,1988,(04):77-79+2.  
摘要:△钟敬文当选为学会理事长,马学良等九人为副理事长,张紫晨为秘书长。△民俗学的三个发展趋势和学术讨论会的三个特点表明中国民俗学正在摆脱西方模式影响开始走向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道路… …

[46]钟敬文.努力建立社会主义的民俗学[J].江苏社联通讯,1984,(11):37-38.  
摘要:<正> 江苏省民俗学会大会诸同志:在这全国热烈准备庆祝伟大的建国三十五周年纪念前夕,江苏省民俗学会宣告成立了。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俗学发展的一个喜讯!我作为老一代的民俗学工作者,早就盼望你们这个学会的成立,现在它果然实现了。这是何等令人高兴的事!我谨代表中国民俗学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江苏是我国人文鼎盛的省份,民间文化也十分丰富… …

[47]艾兰兰.中国民俗学会成立[J].中国民族,1983,(06):41.  
摘要:<正> 中国民俗学会于5月21日在北京成立。周扬同志在祝中国民俗学会成立的贺信中说:“民俗学是研究人民风俗、习惯及与此有关的民族、民间文化的一门很重要的学科。中国有悠久的文化传统,今天… …

[48]穆烜.我省民俗学者出席中国民俗学会成立大会[J].江苏社联通讯,1983,(09):38-39.  
摘要:<正> 一九八三年五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中国民俗学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周扬同志给大会发了贺信,信中说:“民俗学是研究人民风俗、习惯及与此有关的民族、民间文化的一门很重要的学科。中国有悠久的文化传统,今天我们又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着新的、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你们在这方面的调查研究活动,对于人民,对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新民俗学,必将作出有价值有意义的贡献!”

来源:CNKI

查看评分记录

积分 用户名 时间 理由
宝葫芦 +50 齐鲁青未了 2013-3-26 12:36 精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