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医疗保健民俗】免疫系统如何战胜新冠肺炎病毒?(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02-29 03:53:42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战疫情


“新冠肺炎是自限性疾病,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可以依靠自身免疫力将其清除。”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蒋荣猛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目前没有特效药物,只能隔离,并采取对症与支持疗法。新上日志免疫系统如何战胜新冠肺炎病毒?一笑堂采编 


截止到22324时,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全国已累计治愈出院24734人。这些患者中,没有基础疾病的青壮年占了很大一部分,因此有不少人直呼“年轻是战胜疾病的本钱”。但同时,八九十岁的“高龄出院者”也让人们意识到,年龄并非治愈的关键所在。事实上,人体对抗病毒真正的“本钱”是良好的免疫力。

七件事护好免疫力

    目前,很多防治新冠病毒指南都提到了保护免疫力。专家们建议,不妨做好以下几件事:

    1、防寒保暖

冬春交替气温起伏大,部分人免疫系统不稳定,易引发疾病,建议开窗通风时避免直吹,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如果要出门,应提前查询天气情况,做好防寒保暖。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副主任王小川表示,在正常的体温范围内,存在体温越高免疫力越强的现象。这是因为,体温高有利激活人体内更多的免疫细胞,从而能更好地歼灭入侵的病原微生物。

    2、管好慢病

有基础疾病者免疫力较差,一定要遵医嘱治疗,控制好病情,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需要提醒的是,老人感染新冠病毒后通常会出现高烧,但有些在感染初期症状不明显,仅表现为疲乏、不想吃东西等,家人要提高警惕,如果情况加重要及时就医。

    3、营养均衡

免疫系统运作需要充足的热量和营养,疫情期间可适当增加鱼、禽、肉、蛋、奶、豆等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果,保证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但要注意清淡、易消化,不可过度节食,也不要大吃大喝,平衡膳食最重要。

    4、注意补水

体内水分充足不仅能使鼻腔和口腔的黏膜保持湿润,抵御病毒,还能保证良好的新陈代谢和免疫系统效率。

因此要注意补水,成人每天1.5~1.7升,特别是渴觉不敏感的老年人,不要等到口渴才去喝水。

    5、适度锻炼

运动有助提高心肺功能,增强病毒感染状态下的机体耐受程度。科学研究表明,长期适量运动能保护机体免疫力,降低患传染性疾病的风险。

但不要临时抱佛脚进行高强度运动,以免使免疫系统紊乱。

    6、作息规律

熬夜会扰乱人体生物钟,影响免疫系统的反应能力和防御能力。

建议保持作息规律,每天睡7~8小时,有助保持免疫系统的固有节律,减少发生紊乱的风险。

    7、稳定情绪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发现,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体及免疫细胞数量,还能让副交感神经兴奋,降低肾上腺素水平,缓解疲劳。

疫情期间,建议保持愉悦的心情,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过度焦虑恐慌,可以通过运动、读书、与朋友打电话聊天等方式转移注意力,减轻心理压力。

专家提醒,虽然一些药可调节免疫,有助防治新冠肺炎,但老百姓不能擅自使用,应听从医生建议。目前尚无特效预防药,因此不主张没病的人吃药来预防,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法。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07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