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陶立璠先生书画作品展在南华书院开展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11-05 16:41:06 / 个人分类:闲客日志

张掖市图书馆:陶立璠先生书画作品展在南华书院开展
www.thepaper.cn 2020-10-14 17:40
10月11日,陶立璠先生书画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张掖市图书馆南华书院举行。中国民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民间说唱”专家组组长苑利,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大系出版工程学术委员会顾问、大系出版工程基础资料数据库专家陶立璠,甘肃省民协常务副主席、大系出版工程甘肃卷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工作办公室主任杜芳,张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索晓静,张掖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苟永新,甘州区委宣传部调研员韦强出席了仪式,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红新主持仪式,中国民间大系出版工程社会宣传推广活动“河西宝卷”田野调查活动专家组成员,张掖市区作协、诗词楹联学会、市民协、书协、《战瘟神宝卷》创作组成员、张掖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张掖市书画爱好者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陶立璠先生回顾了自己书画创作历程,表达了自己为家乡文艺事业的发展贡献心力的美好愿望。陶老师自幼喜欢绘画,退休后,师从著名画家齐白石弟子陈硕石和李苦禅弟子徐东鹏,专攻齐派大写意花鸟。笔耕不辍,追求笔墨酣畅,构图简洁,不枝不蔓,表情达意。先生从事的民俗文化研究,加深了他对中国绘画风格和美学的理解,文人气息蕴含其中。观其作品,极具美的感染力。他曾应邀在日本名古屋举办过四次个人画展,许多作品被国外研究机构和友人收藏。
开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在南华书院欣赏了《甘州古乐》并观看了书画展。此次书画展共展出陶立璠先生近年来创作的书画作品70余幅。先生耄耋之年,乡情未泯。曾数次到张掖参加宝卷文化考察和学术会议,被故土河西走廊特别是张掖的朴素民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感动。他不仅为张掖市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的著作, 还在张掖市图书馆举办个人书画展,对促进张掖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张掖市图书馆)
来源:张掖市图书馆

TAG:

从田野到书斋——陶立璠空间 引用 删除 陶立璠   /   2020-11-05 20:46:55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20-11-05 18:56:54
只见文字不见画,大块白版占地大!想去张掖路太远,望洋兴叹没办法!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