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身边的民俗特色,讲述精神家园的思绪。特别声明:所有在博客中所发的作品除非表明,均为原创,仅在中国民俗学网交流,如要转摘或纸媒选用请与我联系:61306476@qq.com

如何看待本届年会的论文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1-08 23:27:13 / 个人分类:我的讨论

查看( 1707 ) / 评论( 2 )

如何看待本届年会的论文

通过对本届年会论文题目和摘要的浏览(还没有完全看完内容),引发以下思考:
1、术业有专攻,论文的作者都有自己的研究方向,这是很明显的,我也在寻找自己的方向;
2、一篇文章可以寻找到相关的论文,可以引起讨论的地方很多,看似不同类型的题目的几篇文章,其实存在内在的关系(从本人的理解程度而言、开阔了视野)。
可能存在的问题是:
3、基础研究类型的探讨的题目不是太多,应用性的研究多些。
这个问题可能涉及的方面会多些,比如研究的传统问题、学派问题、师承问题等等。
学界中的集体无意识?
本人愚见:在这个集体无意识中,恰恰忽略了的就是基础研究在时代的大潮的议题中显得比较脆弱。

欢迎讨论!

分享到:

TAG:

岚浅 jinjshan 发布于2010-11-09 00:35:44
越基础的东西越不好把握吧,说来容易,难啊
比如宗教与科学的关系这个话题,多少大家都有个研究啊
但是现在让我来说宗教与科学的关系,我还是一团乱麻的
后溪男孩 后溪男孩 发布于2010-11-09 23:13:16
是的,难能可贵!
太极是很基础的运动方式,可是蕴藏着深刻的哲理和变化方式。
基础是根。
年会的论文里面,可以分类或主题,但更希望能把看似不同主题的论文放在一起,探讨其内在的关系,一是可以加强各个研究方向学者之间的交流,二是可能会有火花出现,三是可以发现更多的共性的地方。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