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同站点书签
  • 北京法国文化中心
    添加人:collector 时间:2011-04-05 01:19:01 已有 1670 人点击, 0 人评论
    法国文化中心(北京)坐落于北京商业繁华、使馆聚集的朝阳区,紧临工人体育场。这个新的文化媒介旨在传播法国文化、推广法语教学和促进中法文化交流。 在这栋大楼里,您可以找到: 文化设施 多媒体图书馆 :查询资料、获取新知、文化交流之地;电子邮件: ✉arbreduvoyageur@ccfpekin.org 旅人蕉图书俱乐部 : 出售法国原版书刊杂志的图书俱乐部; 电影厅—小礼堂 : 每月放映各类影片,开展学术讲座及讨论会; “吕米埃尔兄弟”咖啡厅 : 交流与会面的好去处。 语言中心 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学习法语,教学由法语培训中心(法语联盟)组织安排。 法国教育服务中心 提供咨询服务、资料查询,处理希望赴法留学的中国学生的申请。 2003年,随着中国文化年在法国拉开序幕,中国文化中心也在巴黎为公众敞开了大门,这是中国在西方国家设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2004年10月10日,法国文化年见证了法国文化中心在北京的开幕,这是在中国落户的第一个外国文化中心。 在整个文化年期间,法国文化中心始终是文化年各项活动的合作伙伴。这里是互动与展示的平台,尤其是在文学和电影艺术领域。 法国文化中心于2004年10月10日由希拉克总统夫人和法国文化与传媒部长德瓦布尔先生揭幕。其室内装修设计项目委托给夏邦杰先生,并由他在上海的分部完成。 想了解更多文化活动安排,请随时登陆法国文化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