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19次学术大会在临泽举办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08-24 16:59:10 / 个人分类:闲客日志

国际亚细亚民俗会第19次学术大会暨丝路民俗中的宝卷与甘州古乐传承学术研讨会在临泽举办
临泽发布 2018-08-17 19:11
8 月16日至17日,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19次学术大会暨丝路民俗中的宝卷与甘州古乐传承学术研讨会在临泽县河西民俗博览园举办。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为新成立的丝绸之路宝卷博物馆揭牌,围绕中国宝卷与丝绸之路多元文化交融、中华“非遗”保护与河西宝卷的活态传承、河西走廊古代音乐与中华文化互相渗透等研究课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并参观考察了张掖市图书馆写经展、张掖大佛寺“金经”、甘州代氏宝卷等项目。
据了解,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作为亚洲各国民俗学者学术交流平台,先后在韩国、蒙古、马来西亚及国内其他省市成功召开了18次学术大会,为推动亚洲国家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此次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19次学术大会暨丝路民俗中的宝卷与甘州古乐传承学术研讨会在临泽县举办,为丝路宝卷与甘州古乐的研究、保护、传承、发展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有利的推动了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甘肃省非遗中心负责人及嘉峪关市、金昌市文化工作馆和非遗中心负责人,有关国家、国内的部分宝卷、古乐研究专家、学者以及张掖市有关河西宝卷、甘州古乐的传承人、非遗保护工作人员等60多人参加活动。(崔吉巍)

TAG: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8-08-24 22:31:19
祝贺宝卷有了博物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