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武振宇,是一名来自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生活中的我算是一个性格沉稳又随和的人,喜欢交朋友,收藏书籍,寻访民间传统文化,研究中医,古书等各种博大精深的中华瑰宝。我热爱生活,也喜欢做任何可以给他人带来温暖的事情。现在,我只是个平凡的大学生,但是未来,我还会继续努力下去,坚持我的梦想和初心,做个有爱的人。

世界以爱吻我,我当报之以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02-25 11:41:32 / 天气: 晴朗 / 精华(1) / 置顶(1)

         我叫武振宇,今年21岁,是山西师范大学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我走到今天已实属不易。我是在许多人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多年来的经历让我明白,世界以爱吻我,我当报之以歌,传递温暖既是雷锋精神的精髓,也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童年,在别人眼中有着缤纷的色彩,在我眼中却是一片灰暗。在我未出生时,我的父母就离异,我随姥姥、姥爷生活在一起,但天有不测风云,在我两岁时,姥爷因肺癌去世,家里的劳动力丧失,而且欠下了许多外债,家庭的重担一下落在姥姥一个人的肩上。为还清姥爷看病时所欠的外债和供我上学,姥姥省吃俭用,白天在田里劳作,晚上抽时间做布艺,还养牛养羊,我与姥姥相依为命,生活异常艰难,姥姥也落下一身病根,这些我都看在眼里,却无以为报。我只能用功学习,省吃俭用,放假一有时间就打工,稍微贴补家用。可是上天并没有因此眷顾我,屋漏偏逢连夜雨,因为不规律的作息和营养不良导致我经常晕倒,不得已,我只能回家边养病边自学,幸运地是我考上了高中。但是身体状况并没有太多改善,高中时期依然经常请假,回家休息,再次返校的时候已经是高二第二学期,我开始加强锻炼和更加用功的学习,身体状况渐渐好转,也终于如愿在2015年考上了大学。我的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但凭借着老师同学们的帮助才终于走了下来。

印象深刻的是初中时期,有一次我晕倒在地,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家,原来是因为姥姥一时去不了学校,班主任不怕担责,骑摩托车把我送回了家。高中时期,为了给我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宿舍管理员让我住在了管理室,学校的老师有的在金钱上资助我,有的经常送我衣物……雪中送炭的温暖让我体会到了人间真情,也使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尽己所能,努力帮助他人。

进入大学以后,生活向我敞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我一边如饥似渴地学习知识,一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给别人带去温暖。在食堂吃饭时,我帮助食堂阿姨打扫卫生;在操场锻炼时,我帮操场管理员打扫操场;作为一名班长、社团负责人,我尽我自己的能力去帮助生活上、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

2016年暑假,我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暑期三下乡”义务支教实践活动,我在家乡一个孤儿院义务支教,孤儿院负责人孔贞兰妈妈的事迹感染了我,我发誓一定要向孔妈妈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此后,每逢假期,我都尽量抽时间去孤儿看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送点儿钱,帮帮忙。

2017年雷锋活动月,我们社团在校医院门口组织“剪纸义卖”活动。我遇到了学校的一位老教师,她也喜爱剪纸,交流之后,我受益颇多。后来又一次找她聊天时,我才知道她子女不在身边,平时一个人生活。老师已经年逾古稀,看到她我想起了家中独居的姥姥,老人的生活既孤独又艰难,我开始每周前往奶奶家中探望,找奶奶聊聊天,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老师也经常在学习和生活上教导我,我们成了忘年交。

  上面谈到的这些都是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让生活变得更加温暖。对于一个逆境中成长起来的人,对此感触尤深。一路走来,很多人从生活细微之处关照着我,盛夏里的几个水果,寒冬中的一碗热汤面,都让我感动,激励我继续前行。我决心把这样的温暖传递下去,世界以爱吻我,我将报之以歌,我的每一步也会走的更踏实,更坚定!


TAG:

耕田书童 引用 删除 耕田书童   /   2018-03-14 21:11:22
5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8-02-25 17:45:21
好啊!好啊!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134
  • 日志数: 19
  • 建立时间: 2018-02-24
  • 更新时间: 2018-04-04

RSS订阅

Open Toolbar